2017年10月26日 星期四

Day3-關於對金錢的情緒2

在收入僅僅能維持基本食衣住行之下,仍然會有想買額外東西的時候,


例如逛街時看到好看的衣服,還是會想要去買。
於是我走進店家裡看衣服單價,omg!都比我心中預期的還要高。
想起荷包的錢,如果我真的買,心很痛阿!

看著街上的人,心想他們錢真多真好,這世界彷彿都是他們在享受美感的、高價的事物。

事實上所有東西原本是沒有美醜的,是我們先去定義什麼是高價值的,而那些低價值的就會變成滯銷賣不出去。

物品透過廣告行銷透過菁英代言塑造成品牌,轉換高價位,讓人買到覺得有得到他的溢價效果,得到一個層次的享受,覺得使用他讓自己提昇了自信心,有面子。

這是關於我最近的消費經驗,後來我還是決定研究適合自己的穿搭,再開始消費。過去消費時也常是基於廣告、品牌、網路評論而下手,或者是害怕花錢,乾脆都不買新的衣服,直到衣服都破舊了。

出社會後因應不同的社交場合,還是需要得體的穿搭,而那個害怕/害怕買了不值得/害怕我不值得這衣服/事實上是可以寬恕的。可以透過日記來了解自己需要的/適合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2-04-18 活出安全感/肯定/自信/愛/讚美的計畫

  我承諾我自己在活出安全感的計畫上,我可以 經常給自己舒適的工作空間、休息空間。 以自己舒適的時間、步調進行我正在做的事情 保護我自己避免受到外力的傷害 逐步讓自己的能力擁有跨區域線上工作的能力 讓財務方面逐漸趨近於有穩定的金流 我承諾我自己在活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