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8日 星期六

Day5-一個人回到宿舍的情緒

今天與前同事出去逛,我們去了行天宮/師大夜市,走了很長的路,沿途也一直說著彼此最近生活的事情,很好笑的是他幫我拍照的過程有蠻好玩的事情發生,我覺得這樣大笑真的很過癮。

而當我慢慢搭著捷運回到家時,我突然覺得空虛了/我回到宿舍要跟誰聊天呢?/我很喜好跟朋友聊天的感覺,那讓我覺得很有存在感/很有價值/一種被需要的感覺。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與朋友互動時過程中的笑聲,讓我覺得很開心,會想要一直投入更多正面的感覺。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互動過程有正面感覺,我解讀為是正確的事情,而如果沒有正面感覺,沒有歡笑或是對話,我會感到相對的負面。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一個人在家中時,沒有其他人可以聊天時我感到孤單/沒有情緒起伏讓我感到低落/甚至有害怕的情緒/害怕被世界遺棄/或是被朋友忽略了。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定義自己是需要有人聊天才會讓自己感到是榮耀的,我把榮耀視作是別人的責任。

當我看見我自己一個人回到宿舍的情緒/我渴望更多的情緒時,我停止,我呼吸。

我理解到孤獨/害怕/想找人聊天填補空虛/在心智中創造與人聊天的畫面等,都是在餵養心智能量,而不是做為物質身體/生命的行動。

我承諾我自己在當我一個人在房間獨自面對我的心智時,我盡可能透過四下呼吸讓自己回到現實,寫點目標/做點事情,去安排明天早上的行程也好,早上是個可以利用的時間。或是去整理房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2-04-18 活出安全感/肯定/自信/愛/讚美的計畫

  我承諾我自己在活出安全感的計畫上,我可以 經常給自己舒適的工作空間、休息空間。 以自己舒適的時間、步調進行我正在做的事情 保護我自己避免受到外力的傷害 逐步讓自己的能力擁有跨區域線上工作的能力 讓財務方面逐漸趨近於有穩定的金流 我承諾我自己在活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