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1日 星期三

跟家人吵架-2

 暗聊

我就想為什麼要跟我這沒錢的人要錢?
我覺得對我是一種勒索跟控制 但我好像一直拿家裡的錢很不好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覺得對我是一種勒索跟控制,是因為當我聽到時我就會覺得很難受,覺得跟我計較錢的事情。而我沒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去看見父母的金錢恐懼,以及他們實際生活上看見開銷變大時的害怕,其實我也會有這種害怕,而這是需要去解決的問題。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去想為什麼要跟我沒錢的人拿錢,這讓我產生了害怕。 我怕自己錢不夠又沒辦法出去住,那我就會受到更多限制而沒有辦法發展。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去想像但我好像一直拿家裡的錢很不好,而產生無止境的罪惡感。實際上我只需要不拿家裡的錢並且去住外面,問題就可以解決。

當如同我看見我自己的害怕跟罪惡,我停止,我呼吸。

我領悟到家人與我都有對經濟的不安全感,而確實如果是超支的狀態,而我自己的存款卻又增加,那會是一種不平衡的狀態,是一個問題需要解決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2-04-18 活出安全感/肯定/自信/愛/讚美的計畫

  我承諾我自己在活出安全感的計畫上,我可以 經常給自己舒適的工作空間、休息空間。 以自己舒適的時間、步調進行我正在做的事情 保護我自己避免受到外力的傷害 逐步讓自己的能力擁有跨區域線上工作的能力 讓財務方面逐漸趨近於有穩定的金流 我承諾我自己在活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