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2日 星期四

跟家人吵架-3

 

情緒
生氣/難過/害怕/批判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跟家人談到錢,我就生氣了。我覺得為什麼只有錢而沒有尊重我的感受,或是我正在做的事情。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因為覺得不尊重我做的事情,我感覺到生氣跟難過。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因為經濟怕被剝奪而產生害怕。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去批判對方是錯的,我證明自己是對的。

當等如我看見我自己是情緒化的,我停止,我呼吸。

我領悟到自己是在有能力看見,並且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就不會每當談到錢的時候我就生氣。

我承諾我自己在事件發生之前,若我沒有把握不情緒化,我可以先試著遠離,因為在情緒當下我覺得不但沒有解決問題,還可能衍生更多的問題。最重要的是,浪費了彼此的時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2-04-18 活出安全感/肯定/自信/愛/讚美的計畫

  我承諾我自己在活出安全感的計畫上,我可以 經常給自己舒適的工作空間、休息空間。 以自己舒適的時間、步調進行我正在做的事情 保護我自己避免受到外力的傷害 逐步讓自己的能力擁有跨區域線上工作的能力 讓財務方面逐漸趨近於有穩定的金流 我承諾我自己在活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