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2日 星期日

重新開始-Day 1

很多個時刻,我都會讓自己重新開始。


"重新開始"在我人生當中的定義,包含我要開始一件新的事情,或者延續做曾經做過的事情。

今天的重新開始,是指延續過去我寫的網路日記。而最近也同時延續在DIP Lite上的日記進程。會接觸DIP課程,可追溯到大約在兩年前,我朋友介紹我Desteni這個團體,有機會我會慢慢分享我在這個團體的訊息所看見,所吸收到的知識。由於目前還沒有研究相當徹底,暫時不多作介紹。

而之所以"重新開始"的動機,是因為在出社會後的我,發覺自己與自己相處的時間越來越少,多半消耗在職場上的人際溝通、文書處理等,同時也累積了很多情緒/能量。我在某個假日突然產生一個念頭"我要開始寫日記",我到書局買了日記本,開始寫日記,同時也在日記本上設定短期目標,例如每天要收集一個笑話/新聞,作為學習的功課。

而當我開始寫日記時,我想起了一年多前我在DIP上學習到的寬恕語句,我開始找回過去書寫的紀錄,發覺透過這樣的方式書寫方式,可以進一步幫助我釐清腦袋裡的思想/聲音/畫面/情緒等。我感到很興奮,我重新打開了DIP Lite的課程,也開始在上面寫日記。此外,我也找回了同為D夥伴的一位老師,也新增了幾位D群的好友,透過Line進行互動交流,這些都讓我感到人生有了新的進展。

同時我也期待在今日起之後的每一日,我都能依著我所承諾的話語,去實踐,以實際的行動,改變自己,消除不良的制約反應,培養良善的行為,這讓我感到充滿希望。重要的是,持之以恆,互相扶持,Keep go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2-04-18 活出安全感/肯定/自信/愛/讚美的計畫

  我承諾我自己在活出安全感的計畫上,我可以 經常給自己舒適的工作空間、休息空間。 以自己舒適的時間、步調進行我正在做的事情 保護我自己避免受到外力的傷害 逐步讓自己的能力擁有跨區域線上工作的能力 讓財務方面逐漸趨近於有穩定的金流 我承諾我自己在活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