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8日 星期二

Day27-對身體的批判

我對於我的頭髮我有批判,我的髮量/頭髮粗度比之前少,我的頭皮會紅腫癢 悶著。我的髮泫比之前開,我解讀為比之前不好看。

由於小時候看著爸爸禿頭,我心裡一直都害怕自己也會。對於洗髮精也會比較挑,但到現在仍然不知道什麼真正適合我。也會想戴帽子來讓自己不被看到頭皮。

別人在我後面看我我會感到緊張不安,害怕被看到我的後腦勺,而開始討厭我/對我做批判。我經常想隱藏自己的身體不被看見。

每次剪完頭髮都會對自己鏡子裡的自己感到不安,害怕外型上改變被發現或是被批判。然後去比較過去頭髮茂密的時候。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剪完頭髮後外型上的改變我感到不安。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每次剪頭髮後去比較前後的美與醜。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看著鏡子自己時會給予對自己外觀上的自我批判。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看到自己後腦的頭皮時我連結到了我爸。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看到頭髮茂密的人的時候我感到羨慕。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照鏡子時連結到異性會如何看我。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定義這樣是愛面子/完美主義的表現。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戴上帽子後我感到安全。

當我看見這一切,我停止,我呼吸。
我理解到我可以做承諾是持續的觀察我想做的改變並且實際行動。例如穿搭風格/身體感受/臉部頭皮保養,並且規畫適當的預算去做清潔與維護。
從頭皮開始:缺水/要補水/補肝腎/適當消炎
臉部也是 缺水/吃水果/喝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2-04-18 活出安全感/肯定/自信/愛/讚美的計畫

  我承諾我自己在活出安全感的計畫上,我可以 經常給自己舒適的工作空間、休息空間。 以自己舒適的時間、步調進行我正在做的事情 保護我自己避免受到外力的傷害 逐步讓自己的能力擁有跨區域線上工作的能力 讓財務方面逐漸趨近於有穩定的金流 我承諾我自己在活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