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9日 星期六

Day33-尊重

尊重這個詞有很多意涵,在字典上面寫用同理心對待別人,考慮他人感受然而我們經常被這個字給約束了,而去指責對方:「你不尊重我!」比方說你想找一個人說話,而對方這時候不想跟你說話,你就會說對方沒認真,沒注意聽,或是責怪對方:「我那麼重視你,你卻把我當空氣。」開始有種孤獨感/被討厭了,甚至越是想去期待能夠改變對方的期待感,說出「我一定能改變它」的這個想法,但自己只會深陷其中的循環,那就是說了話-沒得到預期的回應-失落/生氣-責怪對方/渴求對方改變-期待/失望...不知不覺心智都被這些情緒跟想法占據了。

我寬恕並給回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說了話而沒有得到回覆時,我產生了失落/失望等情緒,我解讀為對方不尊重我。

我寬恕並給回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給了"尊重"兩個字能量,當我感覺到被尊重那就是感覺到正面能量的體驗,使我有權威/在上位。

我寬恕並給回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每當沒有得到預期回應時,我會加強期待或是增加失落感來讓自己沉浸在能量體驗,想像未來我可以得到更高回饋/報酬。

當我看見自己投注的想像不管是期待發生的/害怕發生的,都不是真正發生的,我必須停止,我呼吸。

我理解到心智能夠隨時隨地的啟動能量支配身體,能夠立即停止為自己做最好的決定,那就是對身體好的事情。

我承諾我自己,對於尊重這兩個字包含了自我表達,要去表達自己讓對方知道,而再去調整,照顧自己/自我尊重為第一,而不是把尊重的責任放在別人身上去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2-04-18 活出安全感/肯定/自信/愛/讚美的計畫

  我承諾我自己在活出安全感的計畫上,我可以 經常給自己舒適的工作空間、休息空間。 以自己舒適的時間、步調進行我正在做的事情 保護我自己避免受到外力的傷害 逐步讓自己的能力擁有跨區域線上工作的能力 讓財務方面逐漸趨近於有穩定的金流 我承諾我自己在活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