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6日 星期四

業力不是一個懲罰系統 by伯納德•普爾曼




譯者:吳畏

業力不是一個懲罰系統  by伯納德•普爾曼

業力不是一個懲罰系統。業力是一個描述後果的詞。後果是每個父母都害怕發生到他們孩子身上的事情。在他們試圖防止後果發生到他們孩子身上時,他們使用懲罰來在孩子內心中儲存一種對後果的恐懼,而不是通過恰當的教育以一種合理的方式教導普通常識實用性,使得每個人都懂得:當平衡被擾亂時,顯然後果將會有個餘波。

神奇的是,最古老的宗教性的……或者最古老的教導,不是宗教性的,最古老的真正具有價值產生出一個更加美好世界的實用教導是道,道家學說。它是基於後果的。它的教導是如果一個人不堅持道——這個道是對全體最有益的道,也就是平等之道——那麼將會有什麼後果。

不幸的是這已經被濫用和誤導成了一個懲罰系統,這可以在所有主要宗教中看到,伊斯蘭教、基督教,所有這些事實上都不是後果系統,而是懲罰系統,在這個系統中人的心靈(human psyche)通過恐懼受到統治。是時候研究後果了。

我們人類目前的處境是後果現在是顯現的。經過非常長的時間後果已經被通過一個叫做靈魂(soul)的無限循環推遲了。靈魂已經不再存在了,現在剩下的一切就是後果。所以不要將現在發生在世界上的事情看作是懲罰,這是後果。

我們無法停止後果,因為後果不是懲罰——你可以免於懲罰,你可以付罰款,或者可能存在著仁慈,因為懲罰系統從來都不是真實的,它只是捏造出來的法則。而後果卻是你無法改變的物理法則。你不得不走過後果,而且這不是懲罰。如果你學習並確保你不再創造出這些後果,那麼顯然你變得開悟了,可以這樣說。

不幸的是,開悟從來就沒有得到理解。這也是為什麼通過門戶我們只發現一個人事實上開悟了,是老子。非常有趣,並且是他通過道家學說分享了他的認識。道,平等,愛鄰如己。研究它。通過以防止後果的方式行動,我們受懲罰的日子可以少些。平等金錢!平等生命!加入我們!是時候了我們為我們已經創造出的後果承擔起責任並學習如何防止更多的後果……迅速地,因為我們的孩子將為我們缺乏普通常識而付出代價。

版权: Desteni (www.desteni.co.z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2-04-18 活出安全感/肯定/自信/愛/讚美的計畫

  我承諾我自己在活出安全感的計畫上,我可以 經常給自己舒適的工作空間、休息空間。 以自己舒適的時間、步調進行我正在做的事情 保護我自己避免受到外力的傷害 逐步讓自己的能力擁有跨區域線上工作的能力 讓財務方面逐漸趨近於有穩定的金流 我承諾我自己在活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