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6日 星期四

Day4-關於對金錢的情緒-3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當我看著我戶頭金額數字的減少,我連結到了對死亡的恐懼,我害怕我沒錢活下去。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買一件商品時,對於各種金額內在做的評價,例如:"它真的值這個價錢嗎?" "有沒有比它便宜的? " "我怕我現在買了回去不會用到" "我怕我被商人欺騙",而在過程中沉浸在尋找更舒坦的價格/也就是更讓我舒坦的情緒。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即使找到相對便宜的價格商品,我依然會懷疑它是否是耐用的/會不會用一下就壞了? "而沉浸在懷疑的情緒。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原先買A但看到B有在做特價/優惠的紅色標誌,我頓時有興奮的情緒,有想要買的衝動,覺得要是現在不買我會錯失機會。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我小時候媽媽很嚴厲地說不能亂花錢,我小時候害怕被媽罵所以牢記在心,直到現在我依然會害怕因為多花了錢而被他罵。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對於"省錢"這兩的字帶有正面的感覺,好像能夠"省錢"就能讓自己過得舒服。

當我看見我自己對於金錢使用上有正面/負面的情緒,我停止,我呼吸。

我理解到我可以為我自己身體基本生活所需,去規劃我的消費,而不是透過餵養心智系統去浪費金錢。

我承諾我自己在每月發薪之後,去做我每月的支出計畫,並在每一筆花費之前,去寫下為何做這筆花費以及當中是否含帶情緒/能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2-04-18 活出安全感/肯定/自信/愛/讚美的計畫

  我承諾我自己在活出安全感的計畫上,我可以 經常給自己舒適的工作空間、休息空間。 以自己舒適的時間、步調進行我正在做的事情 保護我自己避免受到外力的傷害 逐步讓自己的能力擁有跨區域線上工作的能力 讓財務方面逐漸趨近於有穩定的金流 我承諾我自己在活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