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4日 星期日

聊薪水引發情緒-自我寬恕

 事件


聽到媽在聊別人工作薪水多高,我就有情緒



想法

- 覺得被瞧不起

- 被看扁

- 覺得為什麼可以這麼膚淺


情緒

- 生氣

- 難過

- 批判



行為

- 頭很脹

- 胸口很悶

- 心跳加速 


寬恕

聽到媽在聊別人工作薪水多高,我就有情緒

-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聽到媽在聊別人工作薪水多高,我就有情緒

-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聽到媽在講別人工作薪水,我就覺得被瞧不起/被看扁/覺得為什麼可以這麼膚淺,這種人憑什麼在那邊說東說西的。

-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聽到這些就會覺得自己被瞧不起

-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去認為我這樣是被看扁

-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因此去想像對方為什麼可以這麼膚淺,我產生了批判的情緒。




當我看見自己有這些感受時,我停止,我呼吸。


我領悟到我不需要對自己的身體感受或情緒而自責,那些只是一個模式,而我需要的是去看看這個模式有哪些需要調整的地方。


我覺察到我可以調整的地方有我的信念


1. 我沒有他們的薪水,我是不好的

2. 媽是膚淺的,他是不及格的人


第一點寬恕-領悟-承諾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認為我沒有他們的薪水,我是不好的。我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去看見薪水是一個虛假的標準,而實際上我們想要的是幸福有意義感的生活。


我領悟到之所以自卑,是因為我沒有為自己活出我的人生。而我同時也害怕我的履歷被競爭掉,而使我失去可以面試跟錄取Dream Jobs的機會。



我承諾我自己去活出我自己有意義的生活,我可以去做社會企業、創新服務,或是任何正在改善我們生活環境的工作,而不一定是需要投入一個既定的生存模式之中工作。我可以為自己活出我的人生,活出我的生命。


第二點寬恕-領悟-承諾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只用了自己的角度去看對方的生命,因此沒看見對方的歷程其實有我不知道的地方,而因此直接的下定論,只會陷入你錯我對的情境。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認為自己是及格,對方不及格,陷入了兩極的能量之中。

當如同我看見自己的評價,我的批判人格,使我產生對對方以及對自己的更多的能量而累積身體時,我停止,我呼吸。

我領悟到生命本身是平等,不平等是因為我去定義高低、好壞,而後果是我需要為自己的定義負責我的情緒能量。

我領悟到自己看膚淺這個詞的組成,意思是知道表象事物而不理解其背後的意涵,而我批判別人的同時,自己也會活成膚淺這個詞。因此我可以停止批判。


我承諾我自己,若是我對相同的事件人物有產生膚淺這個詞的定義,我可以為自己去書寫,看看自己在這個事件當中是不是也活成膚淺,活成不是生命的,活成低於生命本身的,而我可以為自己進行書寫釐清自己的現況,呼吸,與自己同在之後,重新去看見事件與人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2-04-18 活出安全感/肯定/自信/愛/讚美的計畫

  我承諾我自己在活出安全感的計畫上,我可以 經常給自己舒適的工作空間、休息空間。 以自己舒適的時間、步調進行我正在做的事情 保護我自己避免受到外力的傷害 逐步讓自己的能力擁有跨區域線上工作的能力 讓財務方面逐漸趨近於有穩定的金流 我承諾我自己在活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