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1日 星期四

2021-11-11-情緒日記-過敏性鼻炎

過敏性鼻炎

事件
當立冬過後,到了晚上,我就會不自覺打噴嚏流鼻水。


想法
我覺得好煩喔為什麼只有我有這個症狀,別人好像沒有。我覺得自己身體好像蠻不好的。

情緒能量
從頭皮到鼻子中間的管道有些不疏通,當吸氣時就會感覺到自己從肺部到頭部的能量是灼熱的,還有一點緊繃的感覺。

而我的情緒是難過的,憂鬱的。


身體行為
- 我開始用力擤鼻涕,或是用力用手揉鼻子,試圖希望自己的身體可以不要繼續難過下去。
- 我也會試圖去想買點喝的或吃的東西來趕緊救治我的身體。


寬恕
-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沒有在呼吸之中好好與自己的身體同在。
-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對於身體只有批判,而沒有無條件地照顧好我的身體
-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只有覺得好煩喔,然後產生一個批判的能量在我的頭部,使我更討厭自己的身體。
-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沒有穩下來,只是在一次一次的用力吸鼻涕時,我對待身體是生氣的。
-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對身體的救治,很多是來自情緒面的,只是引發一些正面感覺來暫時掩蓋而已,不見得能真正的舒緩。


領悟
當如同我看見我自己因為流鼻水打噴嚏而對自己的批判,我停止,我呼吸。

我領悟到我對身體反應所產生的批判,會讓我激發出更多的情緒能量,而使我自己沒有無條件的愛我的身體。

承諾
1. 我承諾我自己,先試試看朋友的指示,去藥局買對鼻子舒緩用的物品來舒緩。
2. 我承諾我自己,可以多為身體層面進行書寫與自我溝通,看看這些部位想傳遞的訊息是什麼,我可以如何為這些部位進行寬恕與能量的釋放。
3. 我承諾我自己,在日常生活中就可以提前為天氣做準備,好好覺察身體的感受與需要,並給予身體實質的照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2-04-18 活出安全感/肯定/自信/愛/讚美的計畫

  我承諾我自己在活出安全感的計畫上,我可以 經常給自己舒適的工作空間、休息空間。 以自己舒適的時間、步調進行我正在做的事情 保護我自己避免受到外力的傷害 逐步讓自己的能力擁有跨區域線上工作的能力 讓財務方面逐漸趨近於有穩定的金流 我承諾我自己在活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