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0日 星期三

Day39-購物經驗

今天同學都有談到自己被推銷的經驗 我也要就有被推銷的經驗跟我學推銷的經驗分享~

我大學有一次印象很深刻的是我看到書商擺攤,我就湊過去看,推銷員開始跟我賣書,那是一套埃及古文明的書,一開始他很真誠的跟我分享他買了這些書之後他的改變,還翻了他手邊一本很厚的冊子上面都有台清交的學生買書的簽名,還說了他們高學歷就是因為愛看書等等例子,他的語氣很肯定/眼神很堅定,並且用話術一直引導我說:"是",而就在後來要跟我講兩小時後說這套書要五千,但是可以分期付款,等於每月不到500塊就可以買到。一天少喝一杯飲料就可以擁有這套書籍。我當下還真給它買下去了。但是買完才發現這些書上的知識並不值得我做這樣的投資...

後來我自己學推銷業務之後,我瞭解到我們都會去抓客戶的心理弱點,可能是它當下缺乏的,或是幫它創造一種想像,讓它覺得現在不買會後悔,讓它覺得現在買就是"賺到了!"。例如說:哪個名人都在使用/優惠/附加價值是什麼/引導對方在心裡面說三次以上的YES/堅定的語氣/銳利的眼神/三寸不爛之舌/肢體碰觸/ 要是能讓方坦露自己內心的事情更能提高成交率,重點就是讓對方覺得我們是"自己人"哈哈...

而回到消費的經驗來看,我那個當下確實忘記什麼才是我真正需要的東西,而被情緒引導到去做不理性的消費,或許真正能夠做好財務管理的人,就是能夠理性消費/知道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什麼/不需要的就是堅決不買就對了。所以透過書寫了解自我會很有幫助的!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我買了一款我原本就預定要買的桌遊時 買完之後我仍然有害怕的情緒在 害怕在我的戶頭當中數字的減少 會使我在外地的生存變得不容易 但實際上那只是一個想像 想像我因為沒錢而餓死。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每次的消費完之後 我害怕我最後會因為花錢太多而要跟家人拿錢 我會連結到我過去拿錢被責罵的情緒。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消費後連結到死亡的恐懼,連結到害怕被欺騙的情緒。


當我看見我開始連結 我先停止 放慢 呼吸 然後 針對那個有連結的情緒記憶做自我寬恕。

我承諾自己透過對自身的了解,了解我真正需要的物質是什麼,去刪減不必要的支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2-04-18 活出安全感/肯定/自信/愛/讚美的計畫

  我承諾我自己在活出安全感的計畫上,我可以 經常給自己舒適的工作空間、休息空間。 以自己舒適的時間、步調進行我正在做的事情 保護我自己避免受到外力的傷害 逐步讓自己的能力擁有跨區域線上工作的能力 讓財務方面逐漸趨近於有穩定的金流 我承諾我自己在活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