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9日 星期二

Day71-對一些朋友的想法

生活中難免會遇到一些朋友,是我的心智會解讀為不努力的. 而當我看見同類型的人,我也會解讀他們為不努力的.

即便我聽見了對方的成長背景/個人經歷及狀況等,才導致現在的人格模式是難以行走,我依然還是覺得他們有能力改變,但為什麼沒有什麼是我可以看見的改變?

有時候看到這樣的自己,我會定義自己是無情的/沒有同情心的.

這個地方我有一個卡住的點,就是我很堅信我對他們的評價,然而卻經常不經意的想起這些人.

我在對方身上看到自己的害怕/我害怕成為他們.

我害怕成為他們之後,我的生活跟他們一樣無法往前行走,只能困在一個時空當中.

因此我的心智告訴我我跟他們不一樣/我比他們好太多/我比他們懂得利用時間/我要做就要做有效率的人.

這裡面看似沒有什麼要處理的,但我還是寫下對於他們的評價所產生的情緒.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看到這些特定形象的人,我解讀對方為不努力的/懈怠的/帶著恐懼的/無法好好生活的.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看到這些特定形象的人,我會產生害怕/討厭/不想接近/交流會浪費時間的.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看到這些人,我害怕成為對方,因此我會有所比較.解讀我是優於對方的.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白天唸書放空時不經意的想起這些,使我沉浸在批判的聲音及畫面.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利用了這些特定行象來創造出我是優越的人格.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想到自己沒有變成對方,我感到幸運的/驕傲的.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這個點上的自私自利.

當我看見我透過這個好與壞的比較,形成我其中一個的優越的人格模式時,我停止,我呼吸.

我理解到這是心智其中一個作用:證明自我-透過在想像中的比較產生能量,餵養心智.
而沒有站在平等的立場看生命.

我承諾我自己 從看見一個人的行為進入到批判的這個過程當中,我去停止,若這個批判是沒有助於在物質上幫助自己與他人的,我就停止.

我承諾我自己  不夠想像來觸及生命. 最好的方式還是透過自己的行走來實證自己與他人最好的生命. 透過實際的互動才是真正的認識.

我承諾我自己 當然我可以繼續善用我的時間做我的事情 不需要有求並應 更不需為了愧疚感或悲憫之心來協助這些特定的人士. 而是透過自我信任及信任他人,給予時間與空間來行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2-04-18 活出安全感/肯定/自信/愛/讚美的計畫

  我承諾我自己在活出安全感的計畫上,我可以 經常給自己舒適的工作空間、休息空間。 以自己舒適的時間、步調進行我正在做的事情 保護我自己避免受到外力的傷害 逐步讓自己的能力擁有跨區域線上工作的能力 讓財務方面逐漸趨近於有穩定的金流 我承諾我自己在活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