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8日 星期一

Day70-嘲笑

今天發生一件讓我生氣的事情.
我中午去買拉麵的時候,看到兩個阿姨在櫃台處像是在排隊,我要點餐的時候我問其中一個阿姨:你們點好了嗎?話還沒說完阿姨就回答:要結帳找他(指著櫃台) 然後跟著旁邊那個阿姨一起笑我.

我滿臉疑惑的看著他們:又說 我是問你們點了嗎? 然後他們繼續笑,我突然很生氣,後來我就回座位上然後回頭瞪著他們.心裡面想要過去跟他們說:"你們沒有聽懂我說的,而且這樣笑讓我很不爽."

我發覺這樣的笑我解讀為嘲笑,而我連結到過去有關被嘲笑的記憶.我很討厭別人對我或是對其他人有這種嘲笑的舉動. 在不理解對方的情況下我認為這樣是擅自對別人產生的傷害.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當聽到不是出於肯定的笑聲時,我解讀為嘲笑.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聽到嘲笑時,產生憤怒/不舒服/想要揍對方一拳/想要對對方破口大罵的.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聽到嘲笑時,連結到我是被誤會的/不被理解的,我想透過憤怒來表達我自己的立場/看法.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聽到嘲笑時,就開始將對方視為低等的/沒用的/不知羞恥的.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聽到嘲笑時,我害怕更多人聽到/更多人看到我,而誤認為我是可笑的.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聽到嘲笑時,我沉浸在憤怒的體驗,而沒有看見我可以做什麼對自己有利的事情.

當我看見我自己聽到非肯定的笑聲/嘲笑等時,我的憤怒人格占據我的身體,我停止,我呼吸.

我理解只要在聽到笑聲之前的連結是一種被否定的/被拒絕的,後面連結到發出的笑聲,我解讀成嘲笑我的,而嘲笑這兩個字我給予了攻擊的/惡意的/侮辱的/自以為是的,所以我連結到我是被攻擊的,我產生了憤怒人格來防禦我自己.

我承諾我自己,我可以表達我的情緒,我可以再走出去向對方說我的情緒: 我覺得你們這樣笑我很不舒服,我要再次說明: 我是問你們點餐了沒?而不是把你當櫃台,請你清楚這個狀況.
這麼做也是表達了自己,同時不讓憤怒壓抑在我的身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2-04-18 活出安全感/肯定/自信/愛/讚美的計畫

  我承諾我自己在活出安全感的計畫上,我可以 經常給自己舒適的工作空間、休息空間。 以自己舒適的時間、步調進行我正在做的事情 保護我自己避免受到外力的傷害 逐步讓自己的能力擁有跨區域線上工作的能力 讓財務方面逐漸趨近於有穩定的金流 我承諾我自己在活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