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31日 星期四

Day73-前公司的記憶

離開上一家公司已有三個月以上,大部分的事情沒有刻意聊到是不太會想起來,然而有時候做夢或是放空時還是會浮現前老闆及前主管有關的劇情.

過去由於我在工作上有權威的課題在我的身上,使我面對前老闆及前主管都感到緊張,而工作時也會因為害怕被上司指責而帶著恐懼執行,往往也因為這些情緒使我最後的結果不盡理想.

印象中我是從前主管說他是個"嚴厲"的主管開始,而確實也會對我有大聲指責,(不知為什麼會聯想到軍隊裡的長官),從我退伍之後就不再遇過會大聲指責的人,而我那時候是定義我跟他是同儕的關係,對方則表示有明確的階級身分差別,請我分清楚.

後來使得我認為我們的關係緊張,每當遇到他我就會很不自在.

對前老闆也是.因為算是資本主義的菁英者,我認為自己於金錢與權利上與之相比,都是屬於弱勢,因此我認為我是低於他的.再加上害怕做得不好被fire,我帶著恐懼,定義自己是為了錢替他做事.

而主要原因是因為我尚未具備處理公司大小事務的能力/效率/效能等,以能力上面是不及格的.這點是事實.

而其餘的情緒例如怕被討厭等,則是我自己連結出來的情緒.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看見「權威」之後所連結的恐懼/緊張/四肢與臉部僵硬/腦帶無法有效運作.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做事情後連結到的期望是得到肯定/避免被否定,我害怕被權威人士否定.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權威面前,我定義自己是較為低下的.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害怕被權威討厭/害怕我是不服從而被排擠.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帶著恐懼做事之後感到自責,自責自己無法自然表達.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聽到嚴厲兩個字後所感到的退縮/擔憂.

當我看見自己在權威/嚴厲/階級等字上面的情緒反應,我停止,我呼吸.

我理解我對這些字詞的情緒,來自於久遠深層的心智內容,如同我過去書寫的童年記憶,過去由於不會處理而累積更多有關的情緒記憶,而我此刻可以為自己書寫過去職場上的記憶.

我承諾我自己透過書寫理解這些詞的意義,我如何從這些字詞當中領悟,找出我的解決方式.我將更進一步書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2-04-18 活出安全感/肯定/自信/愛/讚美的計畫

  我承諾我自己在活出安全感的計畫上,我可以 經常給自己舒適的工作空間、休息空間。 以自己舒適的時間、步調進行我正在做的事情 保護我自己避免受到外力的傷害 逐步讓自己的能力擁有跨區域線上工作的能力 讓財務方面逐漸趨近於有穩定的金流 我承諾我自己在活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