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日 星期五

Day74-前公司的記憶-2

上一篇探討到關於我生活當中對權威/嚴厲/階級等的反應.

我發覺我把這些詞都與恐懼化上等號,不自覺會因為緊張而產生服從,而在那個當下喪失自我表達的能力.

我決定更仔細看權威這個詞的定義.

漢語字典:
權威:在某種事業或學術上有成就/地位的人.

而我發覺是我自己認定:如果要跟他們對話,我就必須有同等的成就/地位,否則我是不夠資格的.

而我在看到另一個詞:
權利:人民皆應享有的利益.

我發覺在我的心智中"權威"與"權利"兩個詞是衝突的,我卻經常連結在一起.我定義權利是給少數人精英享有.而忘記我有表達自己的權利.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對於權威這個字的解釋,導致我遇到特定人時我陷入緊張,害怕表達而服從的行為.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看見別人擁有的成就地位是我沒有同等擁有時,我產生自卑的定義.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從自卑陷入自我匱乏,而認定自己無法表達自己的權利,甚至壓抑/放棄.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從成就/地位/職位上認定了我的劣勢.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透過權威這個詞使我的身體僵硬,感覺不到呼吸,腦袋空白等機械化的反應.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讓權威這個詞奴役了我自己.

當我看見我自己定義自己是劣勢的/沒有權利的,我停止,我呼吸.

我理解到從權威這個詞引發出我是出於低下的,我透過權威這個詞來自我貶低,我透過權威這個詞使的生命成為系統化的/不平等的,而持續允許它的發生.

我承諾我自己,當看見特定人士使我連結到"他是有權威的",我要先看自己的情緒反應,我可以與我的呼吸同在,然後放慢自己,去察看我的身體,並且放鬆我身體緊繃的部位,然後與之對話.

我承諾我自己有機會就練習與這些社會上有地位/成就的人對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2-04-18 活出安全感/肯定/自信/愛/讚美的計畫

  我承諾我自己在活出安全感的計畫上,我可以 經常給自己舒適的工作空間、休息空間。 以自己舒適的時間、步調進行我正在做的事情 保護我自己避免受到外力的傷害 逐步讓自己的能力擁有跨區域線上工作的能力 讓財務方面逐漸趨近於有穩定的金流 我承諾我自己在活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