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6日 星期三

Day79-好玩或不好玩

從前幾篇的文章我看到我自己發現了「無聊」的標籤定義,而我今天持續看到我自己在固定時間出現在固定地方做著相同事物時,衍生出無聊的定義.

而我從小就常對「做重複的事情」感到厭倦,包含學習技能的時候,例如高中想學吉他,大約三個月就放棄了,學街舞也是斷斷續續, 課業上也是.而也經常給人三分鐘熱度的印象.

我容易對重複的事情感到厭倦,沒有定性,認為自己需要不斷換目標,我喜歡新鮮感/樂趣.

然而我也發覺自己很多時候是沒有進一步發現同一件事情,可以用不同角度去了解.比方說用手機拍照就可以學很多技巧,基本構圖/光圈/對焦/光影/景深/透視等.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念書時感到不好玩/厭倦/想要切換其他非必需的事物上.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沒有看見念書時可以做的各種輔助行為.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給予了壓力在念書上面使我有想要逃離的狀況.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沉浸在一種狀態是想要得到更多能量的/想要無限玩樂的.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沉迷在想要玩樂/或是透過吃甜的來讓自己感覺良好.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沉迷在自我感覺良好之下,忘記了與我的呼吸同在.

我寬恕我自已接受和允許我自己沒有立即停止能量餵養心智,使得愛玩人格不斷壯大.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愛玩人格主導了我的身體行為,成為想玩的/一直要吃喝玩樂的.

當我看見我自己餵養心智能量並允許了心智人格主導我自己,我停止,我呼吸.

我理解我在一個片刻下沒有主導我自己,因此產生後續越來越多的能量及越來越壯大的人格.

我承諾我自己,以讀書這件事情來講,一邊聽一邊寫或畫圖,一邊唇語覆誦等等都是方法.也可以喝上一點熱茶.書桌上放一些自我暗示的小物品. 而壓力的狀態之下,我可以做的就是出去拍拍照/呼吸/畫圖/寫,以及轉換看其他課外書籍等.或是有些手機益智遊戲在不會上癮的前提下,可以讓自己切換情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2-04-18 活出安全感/肯定/自信/愛/讚美的計畫

  我承諾我自己在活出安全感的計畫上,我可以 經常給自己舒適的工作空間、休息空間。 以自己舒適的時間、步調進行我正在做的事情 保護我自己避免受到外力的傷害 逐步讓自己的能力擁有跨區域線上工作的能力 讓財務方面逐漸趨近於有穩定的金流 我承諾我自己在活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