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5日 星期二

Day78-疲勞-3

我發覺跟天氣的變化也有關係.

昨天是陰天,今天晴天,今天的精神明顯比昨天好.不只是今天而已,上週都是大晴天的時候,精神也都很好.而同時也讓天氣成為我情緒上的限制,無法真實表達我自己.

疲勞感還是有,如同我昨天寫的,還與無聊感有關係.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做了重複的事物而定義成是無聊的.無聊來自於沒有累積正面的能量/快感.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心智當中給予了有趣及無聊的喜好設定,比方說去跟朋友玩/不斷聊天大笑/唱歌/聽搖滾音樂等.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沉浸在一直念書等於無聊的,我不想要這種無聊感.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從無聊感引發了疲倦/疲勞的感覺.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否定疲勞的感覺,產生自我批判/厭惡.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引發了不滿以及焦慮,開始抓頭髮來抒發.

當我看見我自己從無聊感到疲勞及焦慮及行為,我停止,我呼吸.

我理解在我過去的模式裡面,經常因為感到無聊之後放棄,使我對技能/經驗的學習中斷,而此時的我有機會克服與改變.透過不同的方式/態度去做一件事情.

我承諾我自己,我可以用一些方式來輔助,例如我可以做間歇的休息,我可以到外面拍拍照散散步,我可以錄音重複給我自己聽,以及一邊念一邊書寫,畫畫圖等,來走過讀書時疲勞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2-04-18 活出安全感/肯定/自信/愛/讚美的計畫

  我承諾我自己在活出安全感的計畫上,我可以 經常給自己舒適的工作空間、休息空間。 以自己舒適的時間、步調進行我正在做的事情 保護我自己避免受到外力的傷害 逐步讓自己的能力擁有跨區域線上工作的能力 讓財務方面逐漸趨近於有穩定的金流 我承諾我自己在活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