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1日 星期五

12/11 公開分享的害怕-自我寬恕

 寬恕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因為身體發熱產生的燥熱感。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害怕對我的文章有意見,到處拿去給人看。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害怕我寫出來的東西被攻擊,被冒犯,得到負面評價。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把形象建立在我的生命之上,我形成了很重視形象的人格,這些都是我放不開的原因。我這樣的看待我自己。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想到我以前在台上就是公開自己,我在上台時會感受到大家都在注意我,而如果我說的話是好笑的他們會笑,我覺得我在台上有價值,但如果不是,我就會感到害怕及尷尬,我害怕自己成為尷尬的人。

領悟

當如同我看見自己的害怕來自於"害怕被評論"  "害怕被討厭"   "害怕失去"  ,我停止,我呼吸。

我領悟到我是"希望被公眾喜歡"的人,我常常在看著這些數據而不是我自己,此時我在意的是我有沒有被在乎,而不是我有沒有幫助到自己與他人。若我分享的內容有價值可以滿足自己跟他人需求,那麼自然而然可以是一件療癒的事情。

承諾

我承諾我自己,在尊重自己的這條路上,我的尊重是因為我活得有尊嚴、活得有價值,因此我被自己尊敬,然後我也尊敬他人。我們可以有不同的領域發展,再回來分享彼此的生活。

我承諾我自己,在公開自己這條路上遇到自己的計較得失,遇到沒有關注的時刻,或是遇到自己與他人比較/忌妒/羨慕的時候,我都可以在睡前自我寬恕,讓這些事情可以成為純粹的行為,讓情緒可以釋放出去身體,給回身體一個舒適的環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2-04-18 活出安全感/肯定/自信/愛/讚美的計畫

  我承諾我自己在活出安全感的計畫上,我可以 經常給自己舒適的工作空間、休息空間。 以自己舒適的時間、步調進行我正在做的事情 保護我自己避免受到外力的傷害 逐步讓自己的能力擁有跨區域線上工作的能力 讓財務方面逐漸趨近於有穩定的金流 我承諾我自己在活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