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5日 星期二

12/15- 慾望人格的自我寬恕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經過這個夢之後,我覺得是被壓抑以及平常沒刻意想的事情,例如從 "體型" "年齡"  "外貌"去比較自己的男性價值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從比較其他男性來證明自己比較有男性價值的這個點, 來產生忌妒/自我貶低/驕傲等等的情緒。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相信自己是高或低,是高的就會出現正面情緒,低的就會出現負面情緒。來從情緒人格去定義我是誰。


當我看見我自己經由這個夢而產生興奮的情緒,我停止,我呼吸。

我領悟到這是個慾望人格,而我投入能量給慾望人格,只會使這個人格更有力量去主導我的身體,但"我"不是人格,人格僅是一部分,
我可以從這個比較的過程看見自己把價值綁定在性別上面。

我領悟到條件或許可以成為社會上對於一個人的定義,但也是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才成為影響,我可以善用我的人格優勢/特質去成為我的價值,同時也不因為異性就改變



我承諾我自己 透過這些夢來看見自己的慾望/期待,我先記錄下來,至於後面需要寬恕與解構慾望跟期待,我可以在未來的D課程進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2-04-18 活出安全感/肯定/自信/愛/讚美的計畫

  我承諾我自己在活出安全感的計畫上,我可以 經常給自己舒適的工作空間、休息空間。 以自己舒適的時間、步調進行我正在做的事情 保護我自己避免受到外力的傷害 逐步讓自己的能力擁有跨區域線上工作的能力 讓財務方面逐漸趨近於有穩定的金流 我承諾我自己在活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