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0日 星期二

跟家人吵架-1

 觸發點

跟家人談到錢,媽問我拿了多少出來,我就生氣了。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當聽到家人說我有關我的金錢問題,我就會生氣。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當想到我的經濟狀況,我的存款,我就會感到焦慮,沒有到十萬,或五十萬,或一百萬,感覺就是很少的,很沒有能力的。

當如同我看見我自己講到錢而觸發到情緒時,我停止,我呼吸。

我領悟到我看見我自己因為對自己的經濟狀況而沒有自信時,我會恐懼,我會想證明自己有能力。 我會開始說我現在在做什麼事情來捍衛我自己。

我領悟到我的經濟層面是因為常常我自己會花上一大筆的支出而受到影響,例如房租+押金,例如學費(補習班花的四萬多)(催眠的三萬)(床的一萬多),因為我對數字是比較沒有感覺的。

我領悟到我的憑感覺在這個社會上會出現經濟的問題,因此我需要學會玩這個規則。

我領悟到過去的經驗可以讓我學到更多,我是不會因此而自責我自己,而是讓自己更強大。

我承諾我自己,解決對經濟的沒安全感,就是讓自己擁有經濟能力。因此可以學習自己的財務計畫,立定自己的財務目標,並且與我的OKR目標是能夠互相輔助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2-04-18 活出安全感/肯定/自信/愛/讚美的計畫

  我承諾我自己在活出安全感的計畫上,我可以 經常給自己舒適的工作空間、休息空間。 以自己舒適的時間、步調進行我正在做的事情 保護我自己避免受到外力的傷害 逐步讓自己的能力擁有跨區域線上工作的能力 讓財務方面逐漸趨近於有穩定的金流 我承諾我自己在活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