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8日 星期一

2021-11-9-情緒日記-自我寬恕

事件
想到自己過去的工作狀況,,就會覺得難過以及批判。


想法
我覺得我人生都太魯莽衝動,太快做出一個很大的決定。
我很不會判斷事情的輕重緩急,我太急了。
我為自己的急感到批判。

情緒
  • 難過
  • 後悔
  • 批判

行為
變得不想工作,變得懶散無力,想找樂子。
我後來去吃了一包炸物,想讓重口味來填補自己的空缺。


寬恕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想到自己的工作,想到考公職這件事,就會覺得難過。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我覺得我人生都太魯莽衝動,太快做出一個很大的決定。我很不會判斷事情的輕重緩急,我太急了。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為自己的急感到批判。這裡面我看到自己說了急躁、魯莽,這是對做事情太快決定,缺少更完整的計劃,所做了否定字詞。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透過這些字詞來把自己限制,讓自己活成了侷限的人,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沒有看見實際上我在否定我自己,我沒有肯定我自己。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讓自己浸泡在難過、後悔、批判的情緒體驗中,忘記了呼吸,忘記讓呼吸來喚醒我的肌肉,讓難過離開我的身體。

領悟

當如同我看見自己忘記呼吸,忘記讓呼吸來喚醒我自己,我停止參與難過、自責、後悔、批判,我深入呼吸。

1. 我領悟到情緒能量體驗會使我去深信我是那個情緒的人格,

2. 我領悟到我自己當我想到工作的時候,我是聯想到我沒有錢=沒有價值,然而我沒有看見我身上其實擁有許多的錢,來自媽媽的愛。

3. 我領悟到能讓生命生存下去的資源,也是一種愛。

4. 我領悟到生活中每一件事情,與自己同在,都是一種愛。好好的生活,本身就是一場戰鬥。

5. 我領悟到日常生活我有很多可以更好的,不是我不好,而是我值得讓我的身心環境得到最好的。


承諾

1. 我承諾我自己好好的生活,好好吃飯,好好洗衣服,好好整理環境,好好睡覺。

2. 我承諾我自己把生活與工作,都當作是修行。我打理好我自己的整體,用我的生命影響他人的生命。
3. 我承諾我自己在工作上,找到適合我身心的環境,讓我可以得到最好的,讓我可以享受每個假日生活,享受每天工作上的挑戰,並且樂在其中。
4. 我承諾我自己為自己去訪談一個好的企業,好的環境,好的人們,並且以我的能力,我的人格特質,去給予社會以及企業最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2-04-18 活出安全感/肯定/自信/愛/讚美的計畫

  我承諾我自己在活出安全感的計畫上,我可以 經常給自己舒適的工作空間、休息空間。 以自己舒適的時間、步調進行我正在做的事情 保護我自己避免受到外力的傷害 逐步讓自己的能力擁有跨區域線上工作的能力 讓財務方面逐漸趨近於有穩定的金流 我承諾我自己在活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