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6日 星期一

Day12-買手機2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購物之前,我腦海內會有許多的比較/例如價格/功能/外觀/耐久性,而後還會衍伸出更多擔憂例如:會不會很快壞掉?/我想要十全十美的東西/我怕這筆錢花的不值得等等想法...
我寬恕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將物品的價格與自我價值做連結,擔心買太便宜的東西我自己就是低俗的。而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所需的做為考量才是真切的。

當我看見自己做第一層比較後,陷入第二層想法/情緒時,我停止,我呼吸。

我理解到第一層是為了控制預算/以及了解自己是否需購買這項物品的基本考量。但即使我確認了我還是會猶豫/但往往猶豫完我還是會做相同決定。因此我可以不做第二層的考量,先執行再說。
我承諾我自己當我確立了這項物品是現階段我必須購買的我就去買,買完之後若有情緒,那也只是心智一種"追求完美" "永遠不滿足"的一個設計,以及"解讀為遺失金錢的恐懼"。因此,放手去做吧!沒什麼好獲得或失去,就是一個行動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2-04-18 活出安全感/肯定/自信/愛/讚美的計畫

  我承諾我自己在活出安全感的計畫上,我可以 經常給自己舒適的工作空間、休息空間。 以自己舒適的時間、步調進行我正在做的事情 保護我自己避免受到外力的傷害 逐步讓自己的能力擁有跨區域線上工作的能力 讓財務方面逐漸趨近於有穩定的金流 我承諾我自己在活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