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4日 星期四

Day35-害怕父母- by desteni

原視頻連結:http://www.youtube.com/watch?v=Mj_Nrv0M2UE
譯者:Desteni中文翻譯組     責任人:吳畏

害怕父母
20071018
嗨,我是害怕父母這個設計。父母如何通過愛的恐懼——事實上是通過愛即恐懼,毀掉他們孩子的生活的。

好的,我從哪裡開始呢?
我們來看一看——要理解有孩子們誕生在這個世界上。孩子們在這個世界上誕生於“家庭場景或情形”中。我舉的例子是誕生在這個世界中的一個“家庭裝置”中的小孩子:這孩子的父母在他們之前有他們的父母,而那些父母在他們之前也有他們的父母——因此我們一代一代又一代地回到這裡來。

所有小孩子都做過一個有趣的聲明,而這個聲明過後在你的世界中顯現為你自己的一個經歷。這個聲明如下:“我永遠不會像我父母教育我這樣來教育我的孩子”——或者“我的孩子永遠不會像我與我父母在一起這樣長大”。然後,有了孩子——然後,只有過了很長時間後,一個場合或一個事件發生在你與你的孩子之間,而你認識到:“見鬼,我確確實實正在做我告訴過我自己永遠不會做的事情。我對我孩子做的事情恰恰正是我父母對我做過的事情。”

這就是所謂的“父輩的罪過”代代相傳。

即使你並不是有意以你被撫養的方式來撫養孩子——或是父母以他們被撫養的方式來撫養孩子——儘管並不是有意的,但是這仍然顯現為一個實際經歷。

因此,孩子們由於父母……父母們是心智系統,而所有心智系統都知道教給他們的東西,他們所學到的東西:對和錯,好和壞,正和負——心智的極性顯現物。看看這個世界上的父母們:他們很大程度上顯現為基於極性的心智等式的經歷,因此他們也會如此教育他們的孩子。

孩子們不理解的,孩子們沒有理解的,也沒有可能理解的是:父母朝他們表達的,尤其是表達的憤怒和恐懼——這是主要的——還有焦慮。

當父母朝孩子喊叫,或向孩子表達憤怒、恐懼或焦慮時,父母沒有理解的是:他們朝著他們自己的表達對孩子所做的,事實上存在於他們自己之中;這與孩子沒有任何關係。而孩子,當然,將其解釋為是他們,是他們的錯,是他們該受責備,是他們對這情形負有責任——但事實上從來都並非如此。是父母們沒有理解到孩子們在這裡是向你反映你自己。

並且這非常重要和緊迫地需要由父母們理解和認識到——你的孩子們在那裡是你作為生命的無條件表達。無論你對你的孩子們表達什麼,要理解你朝他們表達的事實上你是在朝你自己表達。孩子們是一面鏡子,是你的反映。

關於現在正誕生的孩子們,我們已經被安置在“有覺察的孩子”出生時,以使諸如此類影響不會以任何方式傷害到孩子的進程。

至於那些已經被他們父母過去的行動、他們父母過去的表達“傷害”或“影響”的存有們,我建議你回到發生過的每一個事件中——你會在你的心智的記憶中找到它們,幾乎就像是鉻在那裡似的,還在那裡,就像是你心智中的一個傷疤,很大程度上提醒著你的童年和你成長的歲月——你曾經經歷過並且現在仍在你的生活中影響你的世界。

從一個角度來看,把你自己再次放回到那些場景之中,但是將其帶到這裡來:把你自己放在這裡,然後把你的父母放在你面前,或者無論是誰朝你表達了特定的話語,或是朝你做了特定的事情。在那些事件之中要理解一件事情:這與你沒有任何關係——絕對沒有任何關係。他們僅僅是在表達著他們內心中實際上正在發生的事情。

可以做的一件有趣的事情是:拿一面鏡子——就像是你拿了一面鏡子放在你面前,而你的父母或某個家庭成員站在你面前,他們在尖叫、喊叫或想要踢你或打你,或其它事——你就放一面鏡子在你面前。他們在踢打和吼叫的會是誰?實際上是他們自己。但這必須由你自己親自去理解。
然後,再把你的父母或家庭成員(他們對你說的特定的話或做的特定的事是任何身體或情緒方面虐待性質的)——把此人放在你之內作為你,然後做自我寬恕。如果存在任何反應、念頭、情緒、感情、記憶、批判、仇恨、憤怒——做自我寬恕。

把你自己從過去、從記憶之中解放出來。因為如果你看一看,那些都是過去發生的事件,而你卻仍然在接受和允許它們影響在這裡作為生命氣息的你自己。因此是要放下過去,認識/實現在這裡每一刻中的你自己。

非常感謝。

-------------------------------------------------------------------------------------------

版權: Desteni (www.desteni.co.z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2-04-18 活出安全感/肯定/自信/愛/讚美的計畫

  我承諾我自己在活出安全感的計畫上,我可以 經常給自己舒適的工作空間、休息空間。 以自己舒適的時間、步調進行我正在做的事情 保護我自己避免受到外力的傷害 逐步讓自己的能力擁有跨區域線上工作的能力 讓財務方面逐漸趨近於有穩定的金流 我承諾我自己在活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