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6日 星期四

Day46-想找事情做的慾望以及連結到自信心的定義

當我工作一個段落 或是正在執行一半的事情時,我會有突然想做別的事情的慾望,突然有個聲音叫我做這個做那個或是開始搜尋一個關鍵字,像是看電視轉台那樣,而忽略當下做什麼事情或是這個時刻我是誰。

比方說剛剛我在看工作,我突然想到以前練鼓,就開始找二手的電子鼓拍賣,開始想著之後要不要買等等。或者例如我在看芳療的東西,我可以做其他的連結變成去找塔羅的課程。

我發覺我很難去專注/定位我自己,我經常聽令於"一閃而過"的念頭,相信念頭,但那不是我作為我自己的決定
,因此在感覺消散或變弱之後我察覺到時,我會感到懷疑或後悔或是又重複一次那樣的"搜尋模式"。

所以我的人生大部分時間都在找尋然後開始幻想我已經在做那件事情,而實際上我的行動並沒有開始,我的改變還沒有發生過。

而要改變這模式,自我覺察是第一步,再來再更深入的看我自己,為什麼想做那些事情?我發覺我常幻想著做那件事情時周遭人給予掌聲/愛慕,所以我只是想得到他人肯定。我自己很沒有信心,看待自己的眼光不好。

而且我已經將"自信"長久定義為有多少人投以羨慕/讚賞,有越高的人氣的那個人就是"有自信",備受關注就是自信。所以要成為有自信,就是要先得到他人的讚賞。卻忽略了自己看待自己/尊重自己的這個行為,是否對自己滿意。

所以首要做的,還是從看待自己的方式開始重新定義"自信"這兩個字,自我信任/自我尊重,從一件事情的練習開始,持續的練習做一件事情,是我與我自己事情的關係,再去發展做這件事情時我對自己的看法。從為自己做一件事情-學習自我尊重-去發展出來的自信。如果對自己有不滿意,如何去更完善我自己/整合我自己/堅持我自己或是改變我自己。

而不是為求外在認同-的那個幻想-的能量-討人喜歡/受到關注/吸引異性/而去驅使我做某件事情-的那個"自信"定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2-04-18 活出安全感/肯定/自信/愛/讚美的計畫

  我承諾我自己在活出安全感的計畫上,我可以 經常給自己舒適的工作空間、休息空間。 以自己舒適的時間、步調進行我正在做的事情 保護我自己避免受到外力的傷害 逐步讓自己的能力擁有跨區域線上工作的能力 讓財務方面逐漸趨近於有穩定的金流 我承諾我自己在活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