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6日 星期日

Day50.手淫過後的自我寬恕

在前一個月大致上都可以自主性的決定是否要手淫,然而在近兩周突然開始有更多想要手淫的慾望。而我也發覺來自於生活上的壓力,造成想要透過一些方式做紓解,而過去經驗當中手淫是一個快速可以獲得正能量且方便的方式. 然而動作後卻也產生了物質上的負面作用,以及製造出情緒/暗聊等.

這一切的發生大致上是 生活壓力的能量累積在身體 ->想要把能量釋放出去->想到了手淫這個方式->與色情畫面產生連結後運作的慾望->觀看色情影片->執行手淫->物質釋出->慾望降低->身體疲勞及心智耗竭->暗聊 產生各種想法與情緒

而這當中的情緒包含了恐懼/悔恨/憤怒/自我批判/難過/絕望/自我憐憫/封閉,常見展示出的行為有例如防衛身體/拒絕對話/聲音微弱/身體蜷縮,而再進一步看自己的定義會是: 沒有自信的/羞愧的/不自律的/自我放縱的/不成熟的...等等自我標籤.

一連串的反應如果能在事發前就中斷,將不需要承擔以上的後果.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當我面臨到一個需要紓解能量的念頭時,選擇了一個方便執行的手淫行為,一開始的期待感會驅使我去執行後續觀看色情影片的動作.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面臨到慾望來襲的時候,首先我看見了期待感在我心智當中被製造出來,我隨之打開色情影片去觀看,並參與之中互動所帶來的情緒能量,允許自己透過亢奮來分離自己.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觀看的同時會出現另一個制止的聲音,以及罪惡感,也就是我定義其為不好的/罪惡的,然而我也同時做出對立的合理化解釋,定義其為好的/紓壓的.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觀看同時預想到的後果是會更加疲勞,是對自己不利的,我卻不理會我過去得到的領悟,我沒有去停止我的行為,持續的合理化自己去觀看並執行手淫.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執行手淫時為了製造更多能量而去較粗魯的對待自己的身體,並且迫切的呼吸.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同時去對於影片當中的人士作評價/批判/嘲諷/羞辱,沒有當下體會這些是來自於心智人格上的分離,是在對於自己心智上的批判/對立.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執行手淫過後產生了疲勞,我開始一連串的恐懼/羞愧/憤怒/自我批判/自我憐憫等情緒.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情緒當中特別是憤怒這個情緒,我會隨之引發出對於外界的不滿,想要對於外界做憤怒,卻同時又壓抑了這個憤怒.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憤怒過後的自我批判會使我更多的能量累積在身體,因此想要再次的宣洩情緒.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手淫過後一段時間會再一次想起當時的快感,而心智會發出聲音去要求再一次的得到這種快感.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沒有立即停止以上的循環.

當我看見自己進行一連串的失控,我停止,我呼吸.
我透過發出聲音大喊或是自我對話表達,我停止,我呼吸.
我停止時,我真正的讓心智的暗聊停止,並且覺察我呼吸.

我理解這個循環如同上癮,即便是過去曾經自律過一段時間的行走,有規律性的戒除及減少,他依然有可能在一個期間內因為壓力的上升,而使這慾望突然的返回,而再一次的重蹈覆轍.

我承諾我自己去消除一切可能誘發的圖像/影片,透過Joe介紹的循環方式如10-14天一次的釋出,但在釋出時不依賴圖像/影片/聲音等.在10/16,10/26去做物質性的表達釋出.

我承諾我自己回到規律,12點睡覺的時間就不再滑手機.

我承諾我自己規範我的手機功能,去停止與限制一切可能誘發手淫的瀏覽.
我承諾我自己透過行動的轉移,例如更多關於手淫與色情的解構書寫/更多的有氧運動/更多的戶外行走/更多的聲音對談/以呼吸釋放累積的能量.
我承諾自己更多的物質表達來讓每天的能量累積得到釋放給身體全體得到滋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2-04-18 活出安全感/肯定/自信/愛/讚美的計畫

  我承諾我自己在活出安全感的計畫上,我可以 經常給自己舒適的工作空間、休息空間。 以自己舒適的時間、步調進行我正在做的事情 保護我自己避免受到外力的傷害 逐步讓自己的能力擁有跨區域線上工作的能力 讓財務方面逐漸趨近於有穩定的金流 我承諾我自己在活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