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7日 星期一

Day51.在拒絕參與後被詢問原因時 所感到的情緒解構

今天如期的向對方取消了課程的參與,然而拒絕後卻有些忐忑.害怕被多問什麼.

我想到以前參與過宗教團體時,當我短暫或長期離開後,都會被詢問與關注,甚至害怕對方會一直不斷地來打擾我.這樣的記憶裡面充滿了許多情緒.

而我也僅用委婉的方式告訴對方我為何會取消/拒絕,沒有把真實的想法/情緒告訴對方.才會讓對方不斷地想要進一步的了解原因.而這過程對方沒有看到我已經在畫界線.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每當面臨拒絕後被詢問,我連結到過去經驗裡面的負面情緒,例如害怕/難為情/不舒服的,而感到能量累積在胸口感到沉悶或是肩膀僵硬,腦袋不斷有想法在竄,例如害怕對方生氣/難過/對我責備,我會解讀為是不是我做錯了事情,而產生自我責備.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放大了他人對我的在乎,實際上他人的在乎或許遠不及我對自己做出決定時的在乎,在乎他人感受實際上是在乎自己被貼標籤/被定義成是不合群的/不受歡迎的人格.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當作決定之後被詢問原因時,沒有誠實表達自己的想法,而是為了顧及人情閃爍其詞,讓對方沒有真正了解我的感受.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顧及人情"這個概念上面,我允許自己有難為情的/裝作客氣的/猶豫的情緒等,使我的喉攏周遭有股能量無法釋放,而選擇避免表達的機會.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產生情緒之後的能量累積在我身體的各處,而沒有允許透過呼吸使它被釋放.

當我看見我自己為了自己所製造的人情壓力引發的各種情緒與心智暗聊時,我停止,我呼吸.

我理解到是時候堅決向對方表達自己的真實想法與情緒,做出行動來讓自己去面對後續會發生的各種可能性,而不是允許自己製造心智暗聊與各種聲音與畫面的想像.

我承諾自己即刻行動,在書寫之後告訴對方,然後再繼續察看在我過去記憶當中任何有關的記憶,是否仍有類似的情緒可以解構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2-04-18 活出安全感/肯定/自信/愛/讚美的計畫

  我承諾我自己在活出安全感的計畫上,我可以 經常給自己舒適的工作空間、休息空間。 以自己舒適的時間、步調進行我正在做的事情 保護我自己避免受到外力的傷害 逐步讓自己的能力擁有跨區域線上工作的能力 讓財務方面逐漸趨近於有穩定的金流 我承諾我自己在活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