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0日 星期四

Day53-持續書寫關於抓頭髮行為-2

今天在念書時看到更多自己在抓頭髮的行為,發覺其實我是可以透過覺察來主導我的手.而我感覺到我開始唸書時我的眼睛看著書本,但我的手會不自覺的舉起來碰觸我的頭髮,這個過程我感覺到我的手彷彿有電流在充電.然後我唸書唸到一半的時候,手不自覺已經重複抓頭髮好幾次,並且也使我分心.

我看到當我閱讀之後我的頭部也有能量,而我的.這些來自於我的焦慮.而我的手開始舉起時我感覺到了興奮,我想透過興奮來抑制我的焦慮,因此我開始進行抓頭髮來抑制焦慮.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於念書的時候,當我唸到需要專心思考才能理解的內容時,我給自己焦慮,我產生焦慮的能量於我的頭部.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產生焦慮能量時,我透過舉起手-抓住頭髮讓手指與頭髮之間摩擦,同時製造興奮,來抑制我的焦慮.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再反覆進行的過程中產生如同白日夢境般的空間,使我與自己分離了.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看到我有抓頭髮行為時,我給自己負面的定義,覺得這樣是病態的,同時製造出了更多焦慮,且需要透過更多興奮來抑制焦慮.

當我看見我的行為來自於焦慮與興奮之間的互相抑制/衝突,不斷複製我的行為,使我自己分離時,我停止,我呼吸.

我理解到這個舊模式的過程,是可以寫下來讓自己看見的,而我同時可以在想抓頭髮的念頭出現時,我呼吸專注我的頭部或手部,將覺察帶到我的身體層面,我可以去主導我的身體行為,以及釋放這些能量.

我承諾我自己當念頭產生時,將覺察帶到我的身體層面,我可以去主導我的身體行為,以及釋放這些能量.我可以訓練我自己在行為出現時將覺察放在我的整個手臂,呼吸與之同在,看看整個電流的運行.或將覺察放在我的頭部,看看焦慮的能量在我頭部是如何運行的.

我承諾我自己,最近看到Desteni有夥伴分享按摩太陽穴釋放能量,我今天自己也嘗試了,確實有釋放能量的感受,我將這個方式帶入我念書產生焦慮的時候,多加練習與運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2-04-18 活出安全感/肯定/自信/愛/讚美的計畫

  我承諾我自己在活出安全感的計畫上,我可以 經常給自己舒適的工作空間、休息空間。 以自己舒適的時間、步調進行我正在做的事情 保護我自己避免受到外力的傷害 逐步讓自己的能力擁有跨區域線上工作的能力 讓財務方面逐漸趨近於有穩定的金流 我承諾我自己在活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