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3日 星期日

Day56-處理"高敏感"標籤

這個連假中部的天氣較為悶熱,皮膚也感受到容易缺乏水分/紅腫,而在情緒上面也容易浮躁或是煩悶.尤其到了今天因為有事情需要待在家裡,感到煩悶無比.因此決定做一些書寫.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由於天氣變化使身體有一些感受上的變化,進而透過心智產生的能量左右自己的情緒.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今天有了一些情緒,其中包含了家人一直在旁邊說話的聲音,使我感到吵雜的聲音很厭煩.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厭煩的情緒裡面,我壓抑了自己的厭煩情緒,而沒有主動開口告知我的感受.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厭煩及浮躁同時的存在我的身體,有一股能量想要釋放,卻壓抑了下來,造成了疲倦的感覺.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沒有主動告知我的感受,而允許一切成為我休息上的干擾.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是一個喜歡安靜/喜歡涼爽/喜歡穩定的天氣及空間的人,而只要天氣及空間上有極度的變化時,我就會感到浮躁.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定義自己一個高敏感的人,而甚至相信自己沒有辦法承受外在環境較為劇烈的改變.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定義自己無法承受外在所帶給我的刺激/壓力,而使我允許我的心智產生的能量累積在我的身體裡,成為身體的負擔.

當我看見我自己有對於自己是"高敏感的人"的標籤/念頭,已經長期接受和允許我對於自己所設的定義限制了我無法去展開一個更開放的生活,我可以即刻停止這個念頭,我呼吸走過這個念頭.

我理解有關於高敏感的標籤所致的浮躁/焦慮等,實際上是我的心智/性格上先天或後天的形成,然而這不須成為是我的阻礙,我可以透過這樣的性格更敏銳的覺察到自己與他人的情緒/想法,並且運用在同理/換位思考上去支持他人,同樣這些對於情緒的覺察也可以運用在協助自己的進程上面.

我承諾我自己去書寫展開"高敏感連結到負面定義"的想法/情緒,同時對於外在環境變化我都可以透過書寫以及呼吸來運用.我的方法是:我可以告訴我身邊的人我對於環境的感受及想法是什麼,我可以為自己做聲明:我現在需要安靜的休息. 等等. 或是我可以戴上我的耳機聽音樂或廣播來支援我自己. 我也可以在熱的天氣下多為自己補充水分/礦物質等,做一切對身體有利的事情,來取代心智上面的暗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2-04-18 活出安全感/肯定/自信/愛/讚美的計畫

  我承諾我自己在活出安全感的計畫上,我可以 經常給自己舒適的工作空間、休息空間。 以自己舒適的時間、步調進行我正在做的事情 保護我自己避免受到外力的傷害 逐步讓自己的能力擁有跨區域線上工作的能力 讓財務方面逐漸趨近於有穩定的金流 我承諾我自己在活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