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4日 星期一

Day57-讀書時在額頭感受到的能量壓力

當我在閱讀考試科目時,我常常會感覺到額頭有股能量.尤其是眉心,更往內可以感受到重重的壓力.當我思考/記憶時,經常會有情緒產生,例如焦慮/煩躁等,而使我的思考與記憶受到影響.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看著書本的時候,不自覺產生壓力,心想"這麼多的字要怎麼理解與記憶?" "我真的可以做到嗎"等自我懷疑的想法.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看著書本的時候同時也產生了焦慮煩躁的情緒,我感覺到額頭/眉心等地方的能量壓住了,我感到呼吸不順暢.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這股能量之內我持續運作我的想法,例如"時間來不及了,我今天會看不完" "我還是趕快休息好了不然身體會不舒服"等等想法.我沒有立即停止念頭.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對於讀書這件事情不自覺連結到考試壓力,例如國中/高中時準備考試的壓力,我讓讀書這件事情直覺性的連結到負面的/有壓力的記憶.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從過去記憶裡面沒有解放與活出領悟,我停留在過去記憶的情緒裡面.

當我看見我讀書時啟動了來自過去記憶連結到的情緒,並重複的使用想法來運作能量,我停止,我呼吸.

我理解是因為我沒有停下來,我允許發生,才會讓額頭眉心等地方感到不舒服,我可以釋放.

我承諾我自己在我讀書時,我要練習與呼吸同在,透過呼吸釋放能量的練習,可以讓額頭的能量一次性地集中在眉心/鼻子或是頭頂的地方,然後一邊吐氣一邊往外釋放出去.我現在就做這個練習,記住現在的感覺,運用在讀書感到壓力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2-04-18 活出安全感/肯定/自信/愛/讚美的計畫

  我承諾我自己在活出安全感的計畫上,我可以 經常給自己舒適的工作空間、休息空間。 以自己舒適的時間、步調進行我正在做的事情 保護我自己避免受到外力的傷害 逐步讓自己的能力擁有跨區域線上工作的能力 讓財務方面逐漸趨近於有穩定的金流 我承諾我自己在活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