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5日 星期二

Day59-秋天的感覺

今天傍晚過後,氣溫降低許多,皮膚也感受到涼爽. 另外有一個股感覺,濃厚又舒適的感覺,是每年大約十月左右會出現的,秋天的感覺.通常我在十月到十二月之間,思路會變得更發達,一些情緒也會更加放大,才會覺得是多愁善感的季節.

而我今天傍晚走出門時,確實感受到了心智有一些變化了,而我決定為此作書寫.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每到秋天的時候,我會有一些較強烈的感受,我定義為秋天地感覺.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對秋天的感覺,我賦予了詩意的/感性的/多愁善感的定義.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對於秋天這個詞,我有哀傷的/浪漫的/思路豐富的/情感氾濫的定義.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對於秋天有種著迷/沉醉,我沉溺於我對秋天特有的情感.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過去每一年,我在秋天往往讓自己是最情緒化的/最多負面想法的,而我沉迷於這些情緒與想法當中.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沉迷於自己的心智空間,而使我與外界是較少接觸的,我沉溺於自己的孤僻.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依戀著心智於這個心智為我創造出的虛擬空間,使我經常與自己是分離的.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僅透過心智的眼睛看見了秋天的印象,我僅選擇我的心智偏好看見的訊息,而沒有讓自己看見秋天外界物質上的豐富變化.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秋天看見的多半是令我無助的/使我慵懶的.

當我看見我自己對於秋天/秋天的感覺有了許多標籤/定義/想像而卻不自覺,我停止,我呼吸.

我理解到春夏秋冬外界的變化會對應身體,身體會做適應性的調節,而調節過程中心智的細微變化有時候是極端的,而我沒有去覺察到這些變化,放任自己投入想像/能量當中.

我承諾我自己在這個季節可以多留意自己的身體/心理上的變化,若有更多情緒能量快速的運作,盡可能覺察時就透過呼吸來釋放,或是在一天結束之前沉澱下來做書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2-04-18 活出安全感/肯定/自信/愛/讚美的計畫

  我承諾我自己在活出安全感的計畫上,我可以 經常給自己舒適的工作空間、休息空間。 以自己舒適的時間、步調進行我正在做的事情 保護我自己避免受到外力的傷害 逐步讓自己的能力擁有跨區域線上工作的能力 讓財務方面逐漸趨近於有穩定的金流 我承諾我自己在活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