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0日 星期日

Day63-人車吵雜

已經很久沒回到台北,這兩天回到台北,感受到人潮以及車潮,心智暗聊以及情緒也運作的特別快速.

外在的刺激大概是平常在彰化的兩倍以上,因此心智也不斷產生相應的反應,覺得思路沒有在彰化的清晰與安靜.

而習慣了人少以及安靜的環境後,到了人車多的地方往往會有一些煩躁感.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每當接觸到外界較多的聲音刺激,我產生煩躁/焦慮的情緒.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讓煩躁焦慮的情緒佔據時,我無法有效的表達以及有效的思考.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成為害怕吵雜/喜歡安靜的人格後,認為自己在吵雜環境下無法自然表達與行動.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透過這個人格來侷限我自己的表達與行動.

當我看見外界的刺激使我習慣性的以抗拒及遠離來反應,而沒有讓自己平穩的站立時,我停止,我呼吸.

我理解我從小就對於環境聲音較為敏銳,而使我習慣在安靜的環境下,以免接受更多刺激,成為一種人格模式,而一旦環境有變化我就很難相信自己可以平穩站立.

我承諾我自己在沒有辦法避免人車吵雜的環境下,我去停止我透過心智比較吵雜與安靜的優劣.
我承諾我自己透過在人車的視覺上/聲音上的變化較多時,我依然可以做出一些對應的策略.例如去觀察/分辨聲音的出處,例如去理解聲音的起源,
我承諾我自己當然也可以透過耳機來降低刺激等,讓自己繼續維持接下來的行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2-04-18 活出安全感/肯定/自信/愛/讚美的計畫

  我承諾我自己在活出安全感的計畫上,我可以 經常給自己舒適的工作空間、休息空間。 以自己舒適的時間、步調進行我正在做的事情 保護我自己避免受到外力的傷害 逐步讓自己的能力擁有跨區域線上工作的能力 讓財務方面逐漸趨近於有穩定的金流 我承諾我自己在活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