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3日 星期三

Day65-賴床

最近的氣溫降低 睡覺也比較舒服 通常十點半就會想睡覺 然後早上七點左右醒來 醒來後還是不想離開房間 繼續滑手機而每次就會想再躺一下下 再一下下就好 就這樣過了半小時甚至一個小時.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早上醒來時 第一個想法是 好像還有時間再多躺十分鐘好了/可是這樣就賴床了不好而我同時感覺到舒適感以及罪惡感.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把賴床兩個字視為是罪惡的/以及是刺激的 如同跨越禁忌的快感.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將賴床與偷懶連結 我看見自己偷懶而我允許他發生 此時我成為偷懶的人格.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需要起床的時候 我繼續賴床 而我給自己的藉口例如睡的不夠會沒精神/繼續睡才會有精神 否則我將沒有辦法唸書/一定是昨天太累/一定是最近都睡不夠...等等,而繼續讓自己賴床.
我寬恕我最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起床時想到又要唸書了 我感覺到煩悶/不好玩,而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看見唸書後自己的進步與擴展是有幫助的.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起床想到的都是負面的聲音 而沒有接受和允許自己實際的走出房間經歷這個世界.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將房間與房間外的世界分離了,我在早上那一刻我依賴我的房間給我的安全感舒適感,而排斥了在房間以外的世界會有的真實經歷.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對於今日接下來的發生我只想像會是日復一日了無新意,因此我在起床那一刻拒絕了迎接新的一天.

我寬恕我自己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新的一天的開始,可以自己去創造新的事件.

當我看見自己對於一天的開始先入為主的解讀及想像時,我停止,我呼吸.

我理解到一天的開始我選擇了賴床,是因為我不相信自己擁有最好的一天的初始可以運用與計畫,我選擇接受手機裡面虛擬世界的訊息給我的舒適感,使我不信任自己可以創造新的一天.

我承諾我自己去信任每一天的開始,我都有能力去為自己計畫及創造,而不是被動的成為機器.

我承諾我自己,我在每一天的睡前,可以為自己的隔天早晨安排一個小計畫是簡易執行的,例如做簡易的早餐/伸展運動/聽一首喜歡的音樂等,讓自己在起床時就可以有目標執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2-04-18 活出安全感/肯定/自信/愛/讚美的計畫

  我承諾我自己在活出安全感的計畫上,我可以 經常給自己舒適的工作空間、休息空間。 以自己舒適的時間、步調進行我正在做的事情 保護我自己避免受到外力的傷害 逐步讓自己的能力擁有跨區域線上工作的能力 讓財務方面逐漸趨近於有穩定的金流 我承諾我自己在活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