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4日 星期四

Day66-處理不熟悉事務-2-爭吵

最近電腦已經找到原因了,而因為有需求要買電子表,看了很久,今天終於做了決定.

然而因為買回來有一些原因而壞了,被家人指責,所以我跟家人起了爭執.

我認為他們不該這樣指責我,我當下感覺到憤怒,我大聲的與他們對罵.

後來也與爸媽互相大聲的指責對方.

我感覺到自己不被理解.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處理電腦等不擅長的事物的過程中,我感覺到煩躁/焦慮,我讓這些不斷的累積.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處理這些事務時,化成了憤怒,我不在主導我自己.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透過一點一點涵蓋憤怒的動作,逐漸建構成憤怒的人格.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被指責的那一刻,我的憤怒人格暴發了,主導了我的身體,大聲的咆哮來傷害自己與他人的聽覺.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遇到被指責的時候,我感覺自己不被理解/我是無辜的/我是被冤枉的/我是不該被罵的.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聽到"我從以前就不能被念"的時候,我產生很大的憤怒,我認為沒有人是該被大聲指責的,我不認同對方,所以我生氣大罵.

我寬恕我自己沒有接受和允許我自己讓呼吸主導我的表達.

我寬恕我自己沒有接受和允許自己看見或聽見對方的情緒以及要傳達的意思.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認為對方是要傷害我/對我一點幫助都沒有.

我寬恕我自己沒有接受允許我自己看見自己與對方是同等的,而非我所想像的上下關係.

在我看見我的憤怒之後,我向對方道歉了.而也平息了一場會延續燃燒的戰火.

然而我也看見我的體內有一股火還在燃燒,那是從憤怒前到憤怒之後所殘留下的能量以及暗聊.此刻我停止,我呼吸.

我理解這個憤怒人格模式在我的心智認為感到威脅的時候出現了,占據了我的身體,並為自己奮戰. 我不需與這個憤怒人格敵對,但我有能力可以讓自己成為主導,讓憤怒人格成為旁觀者的角色.

我承諾我自己當我感覺到威脅/無論是被指責被批評,或是只有我自己在處裡熟悉事務時,我與我的呼吸同在,透過呼吸主導我自己.

我承諾我自己去理解我的憤怒,為憤怒寫下來源,以及憤怒想要達成的目的. 背後有哪些字詞等等.

我承諾我自己如同今天去運用我的道歉,我用了大聲的語言反擊,然而也等於我讓別人接受了我自己不想接受的對待,我沒有好好的對待自己與他人,我為自己的身體說道歉. 也是給自己承諾改進的聲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2-04-18 活出安全感/肯定/自信/愛/讚美的計畫

  我承諾我自己在活出安全感的計畫上,我可以 經常給自己舒適的工作空間、休息空間。 以自己舒適的時間、步調進行我正在做的事情 保護我自己避免受到外力的傷害 逐步讓自己的能力擁有跨區域線上工作的能力 讓財務方面逐漸趨近於有穩定的金流 我承諾我自己在活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