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5日 星期五

Day67-淨化字詞-「運氣」

「運氣」這個詞被我們廣泛的被使用在生活口語上,例如統一發票中獎了,覺得自己運氣很好,要出門卻遇到下雨,開始抱怨自己運氣不好. 工作被分派到不拿手的工作,覺得運氣不好. 運氣被定義成「一種無形的外力決定了我們的命運好壞」.因此讓人們可以廣泛的使用在去將自己生命的責任推卸給「上天」、「命運」等,好讓自己不需要去承擔責任.

在看到漢語字典上對於「運」「氣」這兩個字的解釋:

運:移動/使用
氣:自由流散的物體/動物的呼吸/力量
「運氣」一詞:「人或事物發展變化的趨向」,或者「聚合體內的力氣」的動作

也就是如果結合「運氣」這個詞,可以解釋成我們人類透過自己聚合的力氣來移動/影響事物的發展. 或者是在執行過程中我們的身體與呼吸的順暢性及流動性.

而過程如果順利,就會定義成幸運的,反之則是不幸運的.

而會影響到運氣的原因,除了外在不可預測的氣候環境等,當然也包含了內在環境(也就是想法與情緒等),當我們有越多的能量卡在身體內,我們將越難順暢的運行我們的身體來產生力量.

比方說突然下雨了,我們還是有許多方法可以順利從A點到B點,然而心裡面的情緒可能會造成不斷拖延/或是不專心,導致延遲/違約/過程與結果不如預期等. 經過第二次、第三次之後,我們依然抱怨自己運氣不好/怎麼每次都遇到下雨/我不想幹了...等等,使的這件事情的阻礙始終無法突破.

諸如上述的例子有太多太多,「運氣」這個詞似乎廣泛被人們使用在藉口/推卸責任/逃避自我省思等等.

我們可以更好的去使用運氣這個詞,為自己做聲明.我們可以說:我的運氣是我自己的想法與情緒決定的,我可以自由呼吸,我可以在呼吸當中完成每個動作, 我透過我自己聚合了自己的力量來站立/行走/移動. 如果我覺得運行時呼吸不順暢,我可以去檢視我自己的想法與情緒,什麼點卡住了使我運氣不順? 那我就針對這個點進行自我寬恕,以及呼吸釋放鬱積的能量.

在我執行每件事情以及人際互動的過程時,我有能力成為運氣好(順利)的存在,我承諾給自己時間去行走我與「運氣」的關係,直到我在我的生命當中活出我的運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2-04-18 活出安全感/肯定/自信/愛/讚美的計畫

  我承諾我自己在活出安全感的計畫上,我可以 經常給自己舒適的工作空間、休息空間。 以自己舒適的時間、步調進行我正在做的事情 保護我自己避免受到外力的傷害 逐步讓自己的能力擁有跨區域線上工作的能力 讓財務方面逐漸趨近於有穩定的金流 我承諾我自己在活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