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日 星期六

Day75-持續書寫關於抓頭髮行為-3

又看見自己有難以控制的抓頭髮行為,我發覺與天氣也有關聯.

最近的天氣較為乾燥,頭皮較癢,而我的頭皮敏感,需要保濕.

需要處理的是抓頭髮時產生焦慮/煩躁/自我批判.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看見抓頭髮行為時沒有停止及呼吸,我沉浸在焦慮/煩躁.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看見抓頭髮行為時,我自我批判:批判我自己為什麼又在抓,然後對自己感到生氣,生氣之後更想抓.

當我看見我自己在一個片刻進入了抓頭髮人格時,我停止,我呼吸.

我理解我自己實際上感受到的是癢,抓頭髮是我舒緩頭皮的方式.卻沒有真正舒緩.

我承諾我自己今天起,積極的尋找有關舒緩頭皮的資訊,包含使用的洗髮精/洗完後的保養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2-04-18 活出安全感/肯定/自信/愛/讚美的計畫

  我承諾我自己在活出安全感的計畫上,我可以 經常給自己舒適的工作空間、休息空間。 以自己舒適的時間、步調進行我正在做的事情 保護我自己避免受到外力的傷害 逐步讓自己的能力擁有跨區域線上工作的能力 讓財務方面逐漸趨近於有穩定的金流 我承諾我自己在活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