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5日 星期四

Day89-熬夜後的情緒+與時間的關係

有時候不小心講電話講到半夜,可能兩三點才睡覺,早上十點後才起床我平常都大約十二點睡七點起床,而開始有很多情緒.像是對時間的焦慮,還有對自己熬夜這件事情的責備,而接下來可能會透過繼續睡來逃避這些情緒,就放棄了接下來要進行的事情.

同時我也連結到上個公司我的主管對於我的時間上的要求,經常責備我"浪費時間""沒有效率",也讓我對"我與時間的關係"從此有了不同的定義.

同時我會感覺身體是沉重的,皮膚乾燥,額頭腫脹的能量擴張到後腦勺,吸氣時覺得呼吸道不順暢,還有眼睛很痠等等.

我寬恕並給回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對於看到我入睡的時間以及起床的時間是不如預期的,我會產生焦慮/自責的情緒,責備自己"這樣做的不好" "誰叫你熬夜的"等聲音會出現.

我寬恕並給回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這裡的"時間"我解讀成,"他如同一個一直往前奔跑的人,我必須追上他" "如果我起來時他已經先跑了,那我就是一開始輸了" "我會責怪我自己為什麼前一天不先準備好讓今天可以準時開跑?"

我寬恕並給回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與時間的關係",我定義成一種敵我關係,有輸贏的,我要贏過他就是要準時或是提前,使我有戰戰兢兢/緊張/焦慮的情緒,而這些也來自於之前主管所給的教育.

我寬恕並給回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過去我主管在我還在熟悉事務上時,他曾再三告訴我"不要浪費大家時間""你這樣很浪費時間",我感覺到他是憤怒的,而我感到自責/焦慮/緊張/害怕等,同時我也定義自己是"浪費時間的人" "沒有效率的人" "明明很努力卻還是做不好的人".我觀察到是心智暗聊對自己所做的設定.

我寬恕並給回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在那之後我對於時間的定義要有所改變,製造戰戰兢的情緒/要完美的掌控,而後續使我面對時間時更焦慮.我觀察到與時間依然存在著上下的不平等關係.

我寬恕並給回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出現了責備聲音之後,會有害怕/緊張,身體則不自覺的會更沉重及慵懶,行為上想要用拖延/逃避事情來躲避這個情緒.

我寬恕並給回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拖延之後會製造更多的焦慮/緊張/自責/等情緒,而使我一個早上會在心智原地打轉,耗費在指責過去的熬夜等暗聊.

我寬恕並給回我自己,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透過定義出來與時間的不平等關係,我分離出了"完美掌控時間人格"以及"拖延時間人格"來互相製造對立衝突,互相用能量對話,內耗了我自己.

我寬恕並給回我自已,因為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製造情緒的同時,身體的沉重的,皮膚乾燥,額頭腫脹的能量擴張到後腦勺,吸氣時覺得呼吸道不順暢,還有眼睛很痠等等身體反應,我觀察到是能量在這幾個部位特別容易膨脹,而我沒有自己去停下來,使的能量佔據過後的自己會出現拖延/焦慮的人格表現,而我活成了焦慮的/拖延的/自責的/緊張的人格.

當我看見/觀察到我自己有兩種以上人格的聲音,以及身體上能量的反應時,我停止,透過呼吸回到物質,告訴自己"我在這裡".而我也看見/觀察到在現實中,我只是沒有按照時間進行事務而已,其他的都是我自己的想像.所以我可以去修正我的想法與行為,我還是有能力可以按照時間進行事務.

我理解"我有沒有按照時間進行事務"本身僅是一個行為,不代表我要去過度的批判或誇大獎賞我自己,按照時間進行也有他的彈性,如何去分配都可繼續的學習.

我理解以及領悟到與時間的關係,有連結了過去記憶與權威/輸贏競賽有關的記憶,使我現在對"時間"存在著恐懼不安的情緒.

我承諾我自己除了呼吸與書寫來度過會突發性的情況,接下來要書寫的是與時間/輸贏競賽等等有關的權威記憶/相關的人際互動更細微的記憶等.

我承諾我自己在我看見按照時間與進度的分配,我可以去學習,包含了如何減少熬夜等等都是我接下來可以處理的課題.因此我帶著我自身的力量去面對與負責這一切,活出真實有效的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2-04-18 活出安全感/肯定/自信/愛/讚美的計畫

  我承諾我自己在活出安全感的計畫上,我可以 經常給自己舒適的工作空間、休息空間。 以自己舒適的時間、步調進行我正在做的事情 保護我自己避免受到外力的傷害 逐步讓自己的能力擁有跨區域線上工作的能力 讓財務方面逐漸趨近於有穩定的金流 我承諾我自己在活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