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8日 星期五

12/18 外貌上的害怕-自我寬恕

 

最近常不自覺摸著我的後腦勺,因為感覺我後腦杓有點空了的感覺.
我常常害怕別人會看我的後腦勺讓我說我禿頭了
這個恐懼來自"國中的時候被看後腦勺然後被說禿頭" 講得很大聲 我猜旁邊的人都有聽到

禿頭的恐懼來自從小爸爸因為禿頭常常被媽媽說話
國中時同學爸爸有戴假髮 也被其他同學笑是禿頭
還有像是國小同學的爸爸...
總之禿頭就我的理解 總是異常的 少數的 醜的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認為禿頭是異樣的/醜的,我覺得很丟臉的.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害怕我會禿頭.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對於髮量減少的恐懼.

當我看見我想要拿起鏡子-透過放大檢視的方式看髮旋-然後批判自己時-製造更大壓力
我可以把呼吸/覺察帶到這裡,放慢自己腦袋裡面運轉的那些想法
然後停止

我理解到即便現實中已發生了"髮量減少"而我覺得會影響生活,那麼我可以理解是什麼原因產生這個後果,
試圖去解決這個問題,而不是不斷進入恐慌害怕當中.


如何解決?
  1. 調整作息不熬夜 1點前睡覺 不帶手機上樓
  2. 停止掉入恐懼的漩渦裡
  3. 研究飲食(可以讓氣血/容貌/身體好的食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2-04-18 活出安全感/肯定/自信/愛/讚美的計畫

  我承諾我自己在活出安全感的計畫上,我可以 經常給自己舒適的工作空間、休息空間。 以自己舒適的時間、步調進行我正在做的事情 保護我自己避免受到外力的傷害 逐步讓自己的能力擁有跨區域線上工作的能力 讓財務方面逐漸趨近於有穩定的金流 我承諾我自己在活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