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2日 星期二

12/22 害怕時的無意識行為-自我寬恕

 

-胃緊縮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當我感覺到緊張的時候,我的胃會緊縮。當我感覺到有好感的時候也會從這個部位翻滾,而使我去關注那個使我有感受的對象。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感覺到的緊張,是很小的時候就出現的狀況,當遇到外在刺激的時候,不管是聲音或是物體的接近,我都容易產生這種緊張的感覺。

-喉嚨緊縮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當我感覺到緊張的時候,我有點像是想叫出聲音或是說出話,但又讓自己壓抑住。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感覺到緊張的時候,我試圖壓抑自己喉嚨發出聲音可以讓我感覺到比較安全的,我不會因為發出聲音而被注意,當我緊張時我不想被注意到。

-胸口很悶熱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當有這個能量升起時,我覺得胸口很悶熱。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當我緊張時感覺到胸口悶熱,是在提醒我有物體的接近,可能會碰觸到我的身體,因此產生發熱的感覺在提醒我注意。

-身體會畏縮 彎腰駝背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當我感到緊張的時候,我會把身體萎縮起來,彎腰駝背,試圖不讓別人發現我的存在。因為我覺得緊張的我是很不好看的,被看到會被討厭。

-聲音變小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當我緊張的時候,我會對做的事情沒把握,而感到一種心虛,而使我講話聲音變小。

當我看見我自己因為害怕性格的運作而產生胃緊縮,喉嚨緊縮以及胸口悶熱還有身體畏縮彎腰駝背等等時,我停止,我呼吸。
我領悟到的是身體自動化的防衛危險,而這是因為泛化害怕的關係,眼前並沒有實質真正威脅生命的事物。因此我可以為身體做一些釋放。

我承諾我自己,當感覺到身體的僵硬時,我深呼吸,吸氣讓空氣帶到身體,帶到四肢與手指腳趾。然後我慢慢吐氣感覺到到能量從鼻子嘴巴釋放出去。我可以反覆做這個動作。
我承諾我自己,我可以讓身體做一些伸展動作,例如將手向上伸直,然後挺胸,或是向下或向後伸展背肌。
我承諾我自己在一天結束前若感覺到身體有堆積的能量,我可以到健身房做肌肉伸展,同時看看自己做動作時我與身體的關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2-04-18 活出安全感/肯定/自信/愛/讚美的計畫

  我承諾我自己在活出安全感的計畫上,我可以 經常給自己舒適的工作空間、休息空間。 以自己舒適的時間、步調進行我正在做的事情 保護我自己避免受到外力的傷害 逐步讓自己的能力擁有跨區域線上工作的能力 讓財務方面逐漸趨近於有穩定的金流 我承諾我自己在活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