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2日 星期五

2/12 過年疲勞感

 

我覺得因為要接觸平常少接觸的人事物,自己又習慣人少的空間比較久了,
覺得時間跟身體不是自己的,就會感覺到頭痛/腸胃不舒服/緊張/焦慮。

這種疲勞對於高敏感族群來講確實是需要一些時間去消化與代謝,
感覺我的那個接受訊息沙漏就是開很大,需要有意識地去控制開關,以及自己去過濾掉。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當我覺得時間跟身體不是自己的,就會感覺到頭痛/腸胃不舒服/緊張/焦慮,我會覺得沒有自由。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覺得因為要接觸平常少接觸的人事物。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習慣處在人少的空間生活比較久了,所以把一個人視為是一種正向的,而人群卻是負向的,而這也將使我對於人多的時候感覺自己是負面的狀態。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認為自己只能存在人少的空間,而限制了我自己可以發展的面向。

當我看見我自己有一個限制性的想法"我只能在人少的地方生活"時 以及 "我會沒有自由"時,我停止,我呼吸與放慢查看這個信念。

我理解到這是一個表面的想法跟信念,而實際上我並沒有失去我的自由,我依然可以為我自己做出決定來。

我承諾我自己遇到人多場合時,當我感覺到身體有訊息時,我可以透過呼吸來支持我自己,若真的有很大的反應時,我也可以先暫時離開那個場合,讓自己穩定的度過那種反應,不需要批判自己的狀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2-04-18 活出安全感/肯定/自信/愛/讚美的計畫

  我承諾我自己在活出安全感的計畫上,我可以 經常給自己舒適的工作空間、休息空間。 以自己舒適的時間、步調進行我正在做的事情 保護我自己避免受到外力的傷害 逐步讓自己的能力擁有跨區域線上工作的能力 讓財務方面逐漸趨近於有穩定的金流 我承諾我自己在活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