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1日 星期日

2/21 階級

 

只要在公司當中有權威 有一個職位的人,我都會感到緊張壓力
我對於這種高於我的存在 長官/主管等等的有害怕,
也許包含了對老師 主任等等的,
根源是來自哪裡或許可以書寫出來探討。

當看到或聽到是長官的聲音的時候就會開始緊張
害怕被長官指責 等如自己是低下的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看到比我高的職位,我就產生害怕敬畏跟把自己放在低的位子上,變成一種自卑的表現。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看到比我高職位的人,對於他們跟我說的話我會當成是一個不可違背的命令,即便他們語氣是很平和的,我都會有緊張的反應。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自己這個緊張反應像是讓我的身體僵硬,讓我整個人在喉嚨像是卡住能量不敢說話等等。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自己在階級前面會覺得自己是不好的,陷入一種自己對自己沒有信心做好的,並且認為只要遵從就能夠安全。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透過刻意的表現出遵從、安分守己,試圖想得到肯定,想透過這樣的模式來工作。


我理解到工作上的階級是為了讓全體更好的生活與運作,而我只是對於階級給予了許多負面的定義以及被自己限制,而使自己矮化了。

我承諾我自己我可以在這個階級的課題持續行走,背後仍有許多還沒調查的都可以持續調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2-04-18 活出安全感/肯定/自信/愛/讚美的計畫

  我承諾我自己在活出安全感的計畫上,我可以 經常給自己舒適的工作空間、休息空間。 以自己舒適的時間、步調進行我正在做的事情 保護我自己避免受到外力的傷害 逐步讓自己的能力擁有跨區域線上工作的能力 讓財務方面逐漸趨近於有穩定的金流 我承諾我自己在活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