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7日 星期三

當發起事情沒人回的時的情緒 自我寬恕

 

觸發點
當我說了話,沒人回應時,我就直接進入了焦慮。


意識


我覺得我沒人愛。
  •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覺得我沒人愛,因為我覺得愛是建立在要理會我,要聽我的,要尊重我,要在我的規則之下運作才是愛我的。
  •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覺得這種理會與聽命於我才是關心我,這樣的愛是有條件的,因此我只是認定這種遵守我,並把我捧成高的,才是愛我的人,而當沒人尊重我/聽從我的時候,我覺得我沒人愛。

我覺得很丟臉
  •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是丟臉的,因為我一個人唱獨角戲,而我沒有得到我的渴求。我在做這件事情時預設大家會把畫面都秀出來,就好像都因為我而得到一種鼓舞一樣,我喜歡成為鼓舞人心的人。
  • 我寬恕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當沒有順利達到那個心中的畫面時,我就會整個人掉到谷底的那種失望。

暗聊
我覺得我只是在自討沒趣,好像一直都是這樣子。
我想到的是高中的時候我講話,好像就陷入冷場。而我對此感到失望。
我希望我是說起話就會有人覺得好笑,就像群組的時候一樣。

  •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是覺得我只是在自討沒趣,好像一直都是這樣子。
  •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當我離開舞台之後,我好像就很容易陷入冷場,我對自己是沒自信的,我覺得我沒有優勢而且還被比下去。我的成績被比下去,我的外表,我的個性柔弱等等,而我對自己感到失望。
  •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因為自卑而感到失望,我的自卑來自我青春期過後對自己外表的自卑(這個是主要的自卑感),而我在面對這些記憶的時候,我只覺得自己相信我就是不乾淨的/骯髒的。
    • 當我看見我自己在批判自己的時候,我停止,我呼吸。
    • 我理解到我自己是想當小丑那樣的趣味角色,我渴望獲得他人的掌聲與笑聲,我其實喜歡扮演小丑,因為那可以掩飾我的悲傷以及我真實的那一面。
    • 我承諾我自己當我看見自己為了不能獲得心智喜歡的慾望而失落時,我可以回來告訴我自己: 那我就可以做更真實的自己了。我可以在想笑的時候笑,想哭的時候哭,我可以在人前做更真實的自己,以及我可以更活出我自己,那麼都是好的。
    • 我承諾我自己出發點依然是更認識自己,以及活出自己更多的潛能,我可以協助自己然後協助他人,創造一個共好的環境。



情緒

渴望
  •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的渴望,我的渴望是渴望獲得他人的響應,我就會是一個發起人/領導人/有權威的人,我渴望最後我是想德高望重,成為一個有為的人,才需要透過這樣來證明自己是一個高價值的人。
  •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一直都很想要證明自己有本事,是有地位的人,我在我的家中是老么,經常用一些策略來得到我要的資源,透過好的表現/聽話的行為來得到好處,我透過這樣來符合期待,因此也透過這樣希望他人符合我的期待。
    •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把期待看成是他人的。
    • 當我看見期待是我自己的,我停止,我呼吸。
    • 我理解到原來我在符合我的期待,我創造出這樣才是符合"我的標準",這個標準是我接受和允許它成為我的一部份,而我也用這個標準在期待著別人來達成,才是合乎我的。
    • 我承諾我自己當我看見這個期待的時候,我可以寬恕我自己,是我接受和允許我自己把期待看成是一個標準化的工具去批判自己與他人,而它並沒有使我更自由,沒有使我更認識自己,沒有使我活出自己更大的潛力。
    • 我承諾我自己,放下這個期待,並且日後在每件事情之前,可以看看自己的出發點以及目的,是不是含有這種對他人設下的期待標準。如果有,可以先緩緩,如果沒有,就可以先執行看看。


失望
  •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的失望,我沒有接受和允許到我自己做這件事情的時候其實可以無條件地分享,就只是分享,作為自我認識的一種體悟與分享。
    • 我理解到每個行為都是在認識自己的過程,而這個經過書寫之後的認識便是一個禮物,沒有任何事情是白費的,每件事情都可以有意義,就是我們經過一件事情更看見了自己的潛力。
    • 我理解到那就是我們還可以進步,光這點我覺得就是我們的潛能。我們肯定是可以更好的,在一個真實生命的面前我們可以更好,在地球面前,在跟我們一樣的動植物等生命面前,我們其實可以對他們更好也對自己更好。
    • 我承諾我自己在我看見自己與生命的同等而我卻還是不認同生命本質的同時,我可以為自己的心智書寫並改進,我可以讓心智幫助我創造我的人生,規劃我的人生,與我共同來合作,做些有意義的事情,我可以改寫制約,或者建立出更好的循環模式。我可以讓我自己成為更有效的運用生命的人,也可以讓自己跟動植物帶給地球的美好一樣的美好。


無意識行為

我開始會不斷查看是否有人回應
  •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想透過得到他人的回應來得到正面的能量,而我知道其實那些都只不過是能量。
    • 我承諾我自己我為自己檢視的是我是否有因此更認識自己,以及活出自己更多且更大的潛能。我有沒有善用我自己的才能?是否讓自己更活得像是一個真實的生命?
    • 我承諾我自己,明天也許我又更失去力量,更頹廢,我可以查看我自己寫的日記,從當中去了解我自己,看看我自己還有什麼卡住的點,繼續從這邊寫下去。當腦袋又停不下來的時候,我用這個方式來書寫。
    • 我承諾我自己,催眠可以應用在釋放能量上面,而不做多餘創造能量的想像。那麼就是在認識自己以及活出自己更大的潛能。 不去開發那些不穩定的能量。
    • 我承諾我自己,我查看是否有人回應之前,我可以問我自己這樣是否能活出我更多的潛能,還是只是在侷限我的生命?我是否有尊重我自己?然後我就會知道接下來要做或不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2-04-18 活出安全感/肯定/自信/愛/讚美的計畫

  我承諾我自己在活出安全感的計畫上,我可以 經常給自己舒適的工作空間、休息空間。 以自己舒適的時間、步調進行我正在做的事情 保護我自己避免受到外力的傷害 逐步讓自己的能力擁有跨區域線上工作的能力 讓財務方面逐漸趨近於有穩定的金流 我承諾我自己在活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