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7日 星期六

抓頭髮習慣的自我寬恕-1

 

當我坐著觀看影像或文字的訊息時,我就會開始抓頭髮。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當我坐著觀看影像或文字的訊息時,我就會開始抓頭髮。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當我坐的時候,我感覺到少了什麼,好像頭部有能量在運作,我想要釋放,於是我抓頭髮。

我寬恕我自己接受和允許我自己當我有能量時我自動化我的行為。

當我看見自己自動化的行為,我停止,我呼吸。

我領悟到這不是來自我自主性的行為,因此我可以去調查這行為背後的動機及目的,以及成因還有背後運作的模式是什麼。

我承諾自己

  1. 當我開始移動我的手時,我告訴自己: 這是機械手臂(自動化的模式),達到上癮的程度,而若他對我的生活以及頭皮健康造成影響,我可以停止。
  2. 脂漏性皮膚炎跟抓頭髮強迫症這兩件事情或許是有關連的,我可以一面改善我的洗髮用品及保養用品,一面改善我自己的強迫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2-04-18 活出安全感/肯定/自信/愛/讚美的計畫

  我承諾我自己在活出安全感的計畫上,我可以 經常給自己舒適的工作空間、休息空間。 以自己舒適的時間、步調進行我正在做的事情 保護我自己避免受到外力的傷害 逐步讓自己的能力擁有跨區域線上工作的能力 讓財務方面逐漸趨近於有穩定的金流 我承諾我自己在活出...